軍事政變|緬甸仰光等有裝甲車進駐 當地網絡疑再被中斷

軍事政變|緬甸仰光等有裝甲車進駐 當地網絡疑再被中斷

社會熱話

廣告

緬甸局勢持續緊張,繼周日大批市民上街抗議軍方發動政變,扣押的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後,緬甸在凌晨時分,陸續有民眾報稱當地4間主要網絡供應商無法連線,懷疑是軍方再次切斷電訊。據了解,在北部克欽邦,多座發電廠都有士兵部署,與相信軍方會切斷供電的示威者爆發衝突。網上有片段顯示,克欽邦首府密支那有保安部隊人員,開槍驅散示威者,惟未知是發射橡膠子彈抑或實彈。另外,密支那最大城市仰光等地都有裝甲車進駐,報道指是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以來,首次出現同類軍方的大規模部署。

西方國家繼續呼籲緬甸軍方克制,歐盟、英國及加拿大等國家發表聯合聲明,敦促緬甸軍方避免對平民及示威者使用暴力。
至於,一直被軍方扣押的昂山素姬,被指控非法進口對講機的拘押令將於今日屆滿,她的代表律師表示,一直未能接觸昂山素姬,暫時未知法庭今日會否開庭處理。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