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HA Go新功能 取藥通知減藥房苦候

醫管局HA Go新功能 取藥通知減藥房苦候

社會熱話

廣告

排隊、攞藥、查詢一個app搞掂!醫管局推出的手機應用程式「HA Go」於本月擴大服務範圍,包括「先核實後登記」和「取藥通知」等,以減輕病人輪候時間,及方便病人掌握個人醫療資訊。

「HA Go」本月起增設取藥通知功能,藥物準備好後,病人透過手機收訊息再到醫院藥房取藥,由本月17日起陸續在醫管局轄下設有專科門診及普通科門診診所的醫院實行。此外,考慮到不少長者不懂下載程式及輸入個人資料,局方亦推出「先核實後登記」方式,長者只須在醫院登記個人資料及電話號碼,院方會發出短訊,讓長者可在回家後再由其他家人協助下載該app,及輸入相關個人資料登記,再憑該核實短訊可使用程式,其中將軍澳醫院、東區醫院及天水圍醫院已於11月率先試行,本月陸續於其他醫院推行。
「HA Go」的「排隊易」功能在9月起聯合醫院、伊利沙伯醫院、瑪嘉烈醫院等專科門診試行,相關功能亦會在本月在瑪麗醫院和葛量洪醫院推行。病人使用「排隊易」功能可知悉輪候資訊和排隊狀況,當病人應診時間到了便會收到通知,返回診所等候面見醫生。

醫管局HA Go新功能 取藥通知減藥房苦候
醫管局HA Go新功能 取藥通知減藥房苦候

醫管局高級醫療信息經理馮起(圓圖)表示,過往病人須留意診所內的電視屏幕,取得輪候相關資訊 ;而「排隊易」除在醫院的專科門診推行外,明年第一季亦逐步推至專職醫療診所及急症室使用,方便市民及減輕病人在診所內或急症室內的輪候時間。她補充,局方期望患者能透過「HA Go」不同功能照顧個人健康,如查閱個人預約紀錄、預約專科新症、查閱藥物資料、及進行復康練習等,讓病人妥善掌握個人醫療健康資訊,亦可令醫護可以集中精力於真正有需要及院內嚴重的病人身上。
醫管局去年推出應用程式「HA Go」,截至上月尾已有38.4萬下載次數,而啟動個人化帳戶、完成身份確認則有17.3萬人次。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