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記燒鵝 飛天燒鵝

狂掃70隻鏞記燒鵝離港做手信|曾有人帶燒鵝入境內地 結果被海關⋯

社會熱話

廣告

鏞記酒家燒鵝馳名本地、海外,不少人慕名而來購買燒鵝。近日鏞記表示,有「一群商務旅客,預訂了70隻「 飛天燒鵝」今天帶回家作手信。」

打破鏞記單筆「 飛天燒鵝」訂單記錄

鏞記在社交專頁,以「70隻「 飛天燒鵝」一齊坐飛機!」為題,表示一群商務旅客,預訂了70隻「 飛天燒鵝」今天帶回家作手信,打破鏞記單筆「 飛天燒鵝」訂單記錄。

據資料顯示,一隻鏞記燒鵝售850元,是次商務旅客共花了59500元。

鏞記燒鵝 飛天燒鵝
(圖片來源:FB@鏞記燒鵝)
鏞記燒鵝 飛天燒鵝
(圖片來源:FB@鏞記燒鵝)

內地女帶燒鵝回家遭遇

事實上,各處海關條例不同,若帶家禽肉類入境,可能遭受處罰。一名來自貴州的遊客過境香港,在灣仔甘牌燒鵝購買了一隻600元的燒鵝、一斤肥叉燒及一隻白切雞。她原本想帶回家給父母吃。

她一手携帶燒鵝,將肥叉燒及白切雞放在袋內。豈料她由香港進入深圳機場碼頭期間,卻被內地的海關關員盯上,並指不可以帶燒鵝入境,原因是「生禽和肉製品都不可以入境。」

貴州女不想浪費原隻燒鵝,於是在海關辦公室,獨自一人慢慢享受「還是溫的,皮也是脆的」甘牌燒鵝。她心裹暗㤔:「真好吃啊!」可惜就是沒法給家人品嚐。

鏞記燒鵝 飛天燒鵝
(圖片來源:小紅書@饅頭麻麻)

內地遊客在香港買燒鵝

有顧客曾向鏞記查詢能否帶燒鵝上機,當時鏞記回答說:

「不少旅客都會來鏞記買飛天燒鵝帶上飛機,但由於每個地方的入境限制均有不同,煩請到海關網頁查詢,我們期待您的光臨!」

鏞記燒鵝 飛天燒鵝
(圖片來源:FB@鏞記燒鵝)

鏞記飛天燒鵝名字由來

創辦人甘穗輝原本在不同酒家打工,但因自家燒味手藝,而載譽中環。

1936年甘穗輝白手起家開咗大牌檔,專賣燒味同埋粥粉麵飯,因價錢實惠大受歡迎。

1942年日軍攻陷香港期間,甘先生將檔攤搬到地舖,每日都會親自燒製燒鵝。

戰後1964年,鏞記購入咗現址威靈頓街四個相連舖位,之後再翻新,後來便成鏞記大廈現址。

據報,甘老先生就將炭烤爐放喺酒家廚房,標榜明爐炭燒,為香港第一間設有現時設備的酒家。

自從60年代《財富》雜誌列鏞記為「世界十五大餐廳之一」,使鏞記燒鵝在世界馳名,吸引不少名人幫襯。包括已故嘅菲律賓前總統馬可斯、台灣已故歌手鄧麗君。

原來半個世紀前,已有遊客視鏞記燒鵝為送禮手信,有海外顧客甚至委託空姐,將燒鵝寄存在機上的保溫櫃,確保燒鵝仍然皮脆肉嫩。

鏞記燒鵝 飛天燒鵝
(圖片來源:FB@鏞記燒鵝)

圖片來源:FB@鏞記燒鵝、小紅書@饅頭麻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