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局勢|美增兵至6000接管喀布爾機場 特朗普促拜登辭職

阿富汗局勢|美增兵至6000接管喀布爾機場 特朗普促拜登辭職

社會熱話

廣告

阿富汗塔利班佔領首都喀布爾的總統府,迅速接管了阿富汗。另外,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發表聲明,要求總統拜登就當地局勢辭職。

喀布爾的國際機場迫滿大批等待撤離的人士,一度幾乎發生人踩人事故,並不時傳出槍聲,機場一度暫停所有商業航班。網上片段所見,現場大批人士走到停機坪,未見有人維持秩序。美軍其後表示已經接管機場控制塔,將加快撤僑,以及曾協助美國而取得簽證的阿富汗人,美國至今已部署多達6,000名美軍到喀布爾。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表示正完成一系列措施,以確保機場安全,讓美國與盟友人員能夠通過軍用或民用的航班,安全離開阿富汗。
在位於喀布爾的美國駐當地大使館,官員表示已經將旗幟降下,幾乎所有大使館的工作人員已經前往機場,等待撤離。

特朗普:全世界都知美國撤軍有附加條件
特朗普發表聲明,譏諷拜登對阿富汗所做的事堪稱傳奇,將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挫敗之一。 他指,全世界都會知道,美國從阿富汗撤軍是有附加條件的,他曾親自與塔利班的領導人交談,對方明白他們今天的所作所為是不會被容忍的。
特朗普任內同塔利班達成協議,內容包括在今年5月全面撤走駐阿富汗美軍,換取塔利班的安全保證。拜登上任後將完成撤軍的限期延至本月31號。特朗普揚言如果自己仍然做總統,撤軍工作將有很大分別以及更加成功。
相關新聞:
塔利班|塔利班佔據總統府 聲稱戰爭已經結束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