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議員】兩辦嚴厲譴責反對派議員總辭

【DQ議員】兩辦嚴厲譴責反對派議員總辭

社會熱話

廣告

特區政府根據人大常委會決定,宣布取消4名泛民立法會議員的資格,民主派其餘15位議員亦宣布總辭。港澳辦和中聯辦凌晨再度發稿,嚴厲譴責民主派議員總辭。

相關新聞:應林鄭提請 人大定資格框架 港府即時DQ4議員
港澳辦批評反對派是再次表明與中央頑固對抗的立場,是對中央權力和基本法權威的公然挑戰,部分反對派議員卻把全國人大常委會履行憲制權力污蔑為「政治打壓」,將議員職務作為政治操弄工具,策動所謂「總辭」鬧劇,實際上是挑戰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對抗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正告他們如果想以此鼓動激進抗爭,乞求外部勢力干預,再次將香港拖入亂局,是打錯算盤,強調中央和香港政府維護香港大局穩定的意志堅定不移。
中聯辦表示,反對派的行動只是斷送自己政治前途,不會影響香港一國兩制前進的步伐。中聯辦又批評他們只考慮一己政治私利和政治攬炒,如果妄想以此在國際上製造影響,博得同情和支持,註定是徒勞。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