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移民政策 首相約翰遜宣布放寬移民政策 3類人享特快途徑入籍

【英國移民政策】首相約翰遜宣布放寬移民政策 3類人享特快途徑入籍

移民

廣告

英國移民政策將放寬!英國首相約翰遜上週宣布放寬英國移民政策,希望吸引以下3類專才到英國工作和投資,甚至移居英國。自6月開始,不少移民公司接獲的查詢和申請激增約5倍,不少民市向移民公司查詢有關BNO續証程序。如果大家想移民英國,就要多加留意英國脫歐的最新消息和移民政策的改變。

撰文:Smart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新傳媒資料室、Boris Johnson Facebook截圖

英國移民政策放寬

1841年1月26日至1997年6月30日期間,英國曾經統治香港,面對香港現時的亂局,令不少香港人許萌生移民英國的念頭。英國新任首相約翰遜強調,英國一定會在今年10月31日以前完成「脫歐」,為了為「脫歐」做好準備,約翰遜上週宣布放寬移民政策,目標是吸引科研、工程和技術專才移居英國。約翰遜指希望在脫歐後,以「特快途徑」容許海外精英科學家盡快取得英國移民的簽證。更多關於英國移民的資料,詳見:【移民英國懶人包】申永居入籍有咩條件、方法?投資/創業/工作簽證申請條件一覽

當局計劃撤銷:

(1)英國傑出人才簽證每年二千個的限額

(2)拿到工作機會才能入境的限制

約翰遜強調,英國會提供支持專才移民到英國的政策,確保英國移民制度能吸引世界各地優秀的人才。

相關文章:【投資移民英國】內地富豪最愛英國 豪擲2200萬元投資移民

外來移民佔國家總人口:阿聯酋比例最高

根據2017年聯合國的數字,外來移民佔國家總人口,阿聯酋則位居榜首,該國的移民人口佔總人口的88%。新加坡佔46%,排名第二,沙特阿拉伯佔37%,排名第三,瑞士佔29.6%,排名第四。而英國只是排名第十,佔13.4%。在歐洲,頭三名的移民國家是瑞士、英國和西班牙。其中,西班牙成為較新的移民國家。Pison表示,西班牙的13%人口是外來移民人口。

全球有約2.58億國際移民

很多人會認為,要移民都是因為貧窮所以要搬往富有的國家,但事實未必是這樣。從2017年的數字可以看到,發展中國家之間的移民數量是超過了由窮的國家移民到富有的國家的移民人數。Pison表示,即使在2015年由中東亂局所引發的歐洲移民潮,但並沒有對全球移民狀況作出什麼顯著改變。根據在2017年聯合國的數字,全世界大約有2.58億國際移民,大約佔全球人口的3.4%。

在1990年,全球移民人口的比例為2.9%。在1965年,則為2.3%。而根據2015年的數字,在國家的移民人數來看,美國是世界移民人數最多的國家。美國移民人數接近5000萬人,移民人口佔總人口的約15%。而這個研究亦顯示了在過去10年全球移民分配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