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品牌大奬2021|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中銀保誠資產管理

非凡品牌大奬2021|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中銀保誠資產管理

經一活動

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中銀保誠資產管理」)的目標是致力成為投資者心目中的實力品牌,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中保持歷久常新。公司具組織性的架構,能實施有效的企業管治,有利品牌建立。在業務上建立了強大的合作夥伴,創造多贏,同時增加外界對公司品牌的信心。

中銀保誠資產管理有幸能再次榮獲「實力品牌大獎」及「非凡品牌大獎」,實在令人鼓舞。

中銀保誠資產管理植根於香港,廣為大眾熟悉。公司與全球多方夥伴密切聯系,持續洞察市場趨勢,發展與時並進。預期國際金融市場今年將延續不確定性,公司今年在產品與行銷策略上,著重多元化的投資組合以助平衡風險。

多元化產品增加投資靈活性

中銀保誠資產管理量化投資部副總裁梅永慶表示,為配合客戶在投資管理財富的需要,公司推出多元化產品,包括開放式基金如交易所買賣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s,「ETF」)及單位信託基金。多元化的產品平台能增加靈活性,如遇上個別股票大幅波動,投資單一股票的風險不容忽視,ETF作為被動型管理開放式基金,能有助分散單一風險;投資者若期望利用基金經理的投資知識和經驗及基金公司的資訊,協助減省大量精神及時間研究和分析各類證券,單位信託基金則能提供選擇。

留意網絡及數據保安措施

疫情以來,為給予客戶另類接收信息體驗,公司增設了視像季度影片,方便客戶了解公司對前景分析及看法。為切合客戶對金融服務的需要及期望,我們將繼續積極探討研發創新產品及線上服務模式。梅永慶補充:「我們必須平衡金融科技的好處和風險,除了保持創新需要的靈活性,亦加強了網絡保安及數據保安措施,以持續穩健發展。」

ETF互掛產品 港、深兩地同時上市

隨著環球經濟活動復甦,國內生產總值增長已從2020年的低位明顯反彈,期望疫情能夠受控,將對經濟及投資市場均有正面形響。

首批香港與內地ETF互掛計劃(ETF互掛)的產品於2020年10月在香港和深圳同時上市,為推動更多ETF於香港及內地資本市場互掛立下里程碑。ETF互掛不但可增加兩地市場的流動性,更為兩地市場提供更多元的投資機遇。「跨境理財通」試點工作亦正式開啟,是繼QFII/QDII、股票通、基金互認、債券通和ETF互聯互通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一環。粵港澳⼤灣區的發展,核心在於打通人流、物流、資金流的跨境通道。梅永慶稱,中銀保誠資產管理將繼續努力配合發展格局,積極把握這些難得的機遇。

展望未來,公司將致力捕捉客戶需求,把握長線投資機遇,積極開發新產品,持續創新並推動業務發展。

重要資訊

  • 投資涉及風險,並可受市場波動及一切固有風險所影響。對新興市場進行投資涉及特殊的風險和考慮。投資者作出的投資可能並無回報及/或蒙受重大虧損。過去的表現並不代表未來的表現。
  • 本訪問之資料是根據相信是可靠的來源而編制,但並未有獨立查證。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並不就當中所載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或任何此等意見或推測之基礎作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申述、保證或承諾。任何人士因信賴本訪問而招致之損失,本公司概不負責。本訪問所載之資料、意見及推測均反映本訪問發出日的情況,並可能在沒有作出事前通知的情況下作出變更。
  • 本訪問所載之資料、意見及推測只提供資料性用途。以上基金經理評論只反映基金經理於本訪問發出日期時之意見、看法及詮釋。投資者不應僅依賴有關資料、意見及推測而作出投資決定。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不可翻印或傳送本訪問(全份或部份)予第三者作任何用途。
  • 本訪問並不構成任何分銷或任何買賣產品之建議、要約、邀請或游說。
  • 本訪問由中銀國際英國保誠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發出,並未經證監會審核。

頒獎典禮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