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郎

壽司郎廣州|禁員工講粵語被批 急發聲明致歉「嚴肅教育」有關員工

職場熱話

廣告

內地微博流傳一張廣州壽司郎員工的內部通訊截圖,疑似是管理人員向其他員工下指令,要求各人在工作時不可以講粵語,更指要舉報到群組,將會嚴格處理。事件引起網民反彈,廣州壽司郎亦發出聲明致歉。

廣州壽司郎致歉

有關的內部通訊截圖在內地微博流傳,廣州網民不滿有關員工下達禁粵語的指令,說要「讓他滾出廣州城」,更呼籲其他網民一起投訴廣州壽司郎。

網傳「吳怡貴 廣州壽司郎餐飲有限公司」的對話。
網傳「吳怡貴 廣州壽司郎餐飲有限公司」的對話。(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澄清沒有禁用粵語

廣州壽司郎隨後(8月17日)發出聲明回應及致歉,指已第一時間向有關人員進行了嚴肅教育。同時澄清廣州壽司郎從未禁止員工以粵語和客人溝通。

聲明提到,公司注意到一張內部員工群的聊天截圖引發了公眾關注和討論,收到網民回應之後,公司內部高度重視,並在第一時間對事件進行核實,目前已對相關人員進行了嚴肅教育,對因內部信息傳遞表述不當引發的爭議和不適,向公眾致歉。

廣州壽司郎重申,從未禁止員工以粵語與客人溝通,鼓勵員工基於自身條件,根據客人語言習慣,進行自由舒適的溝通。但在內部交流中,由於公司員工來自不同的地區,為了工作溝通更順暢,建議員工之間以普通話作為首要語言。

廣州壽司郎發出聲明。
廣州壽司郎發出聲明。(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網民聲討 在廣州做生意當然要撐粵語

廣州壽司郎員工禁粵語一事,引起網民在社交平台上熱烈討論。有內地網民在小紅書上留言,指廣州壽司郎要顧及營運的環境,身在廣州當然可以講粵語,亦有留言指廣州壽司郎聲明無誠意。

  • 「想喺廣州搵食當然環撐粵語啦。」
  • 「點解我覺得佢份嘢……毫無誠意呢?兩個講粵語的人還環硬講普通話嗎?」
  • 「係咯,希望佢地重視一下。」
  • 「點解唔炒(相關人員)魷魚呢?」
  • 「只係話對相關人員進行嚴肅教育,咁到底係教育吳店長,還是教育道出天機嘅普通員工?」
  • 壽司郎

廣州壽司郎禁員工講粵語詳情?

內地微博流傳一張廣州壽司郎員工的內部通訊截圖,疑似是管理人員向其他員工下指令,要求各人在工作時…詳情請看

廣州壽司郎事後有回應嗎?

廣州壽司郎隨後(8月17日)發出聲明回應,聲明提到,公司注意到一張內部員工群的聊天截圖引發了公眾關注和討論,收到網民回應之後,公司內部…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FB@SUSHIROHONG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