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學金

譚仔300萬獎學金|員工子女獲$35,000補貼讀大學:滿足一個指定要求就拎到!

職場熱話

廣告

要數員工福利,可以包括有員工旅行、節日老闆請食飯,或者像補習天王林溢欣一樣送勞力士給員工。譚仔國際(02217)的員工福利原來是獎學金,今年度獎學金基金加碼至300萬,兼惠及譚仔三哥的員工!

譚仔獎學金 資助員工子女讀大學

譚仔國際(02217)於去年2021年成立了「譚仔美善基金」,其中包括了為譚仔旗下員工提供子女教育資助,設立了獎學金制度。今年度已發放了120萬港元獎學金,受惠人數有35人,平均一人得到大約3萬5獎學金,可以補貼大學學費!

「譚仔美善基金藉以推動可持續發展,包括圍繞集團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支柱的各項活動及支援計劃。」

加碼獎學金300萬 每人上限5萬

想得到獎學金資助,今年起只要是譚仔國際旗下的員工子女,包括「譚仔雲南米線」及「譚仔三哥米線」,成功申請,每人就可以得到該年度大學學費8成資助,上限為5萬元。今年度獎學金由100萬加碼至300萬,受惠人數可望有60人(每人5萬元計)!

獎學金 今年度已發出120萬獎學金!
今年度已發出120萬獎學金!(圖片來源:譚仔國際有限公司官網圖片)

72小時譚仔實習 體驗父母的工作辛酸!

譚仔獎學金原來有一個要求,就是子女需要到譚仔實習72小時,務求在短短數日內體驗父母工作的辛勞!網民即時回想:難怪在譚仔用膳竟然有年輕「小鮮肉」送餐,極有可能是正在實習的大學生。

獎學金 72小時譚仔姐姐之體驗,easy!
72小時譚仔姐姐之體驗,easy!(圖片來源:FB@譚仔三哥米線)

員工福利必推4.5天工作周

除了譚仔的子女獎學金外,本地不少大機構均推出了吸引的員工福利,包括有試行4.5天工作周、星期五提早半日收工、7日婚假等!

資生堂員工福利:

  • 4.5天工作周:6月至9月期間,員工每月可選擇2個星期五提早半日收工。
  • 成功在該年度內放所有年假,可額外獲得兩天有薪年假。(放極都有!)
  • 有薪年假外,設有1日生日假、7日婚假、3天恩恤假。
  • 員工每年可向公司報銷定額「Flexi-Dollar」,可用於各類健康和生活項目,例如做gym,做spa,去旅行等。
獎學金 資生堂的員工福利是海量的有薪年假!
資生堂的員工福利是海量的有薪年假!(圖片來源:資生堂官網圖片)

香港寬頻員工福利:

  • 每日工作由8小時減至7小時。
  • 彈性工作時間:員工可選擇由8:30am至10am之間開始工作,彈性完成。
  • 另設每月一次4.5天工作周:員工每月可選擇1個星期五提早半日收工。
  • 有薪年假外,設有1日生日假、5日婚假、女員工16周全薪產假(勞工法下,僱主可支付4/5產假薪金),男員工14天全薪侍產假。
  • 特別有薪假:每年1天「有薪家庭關顧假」、每年最多5天的「有薪考試假」、入職月份可獲得1日「有薪入職紀念假」、3日「添孫假」、14日有薪「領養假」(領養兒童)。
  • 長達一年的「無薪職業暫休假」,以及「一換二花紅假」,即員工可以1日薪金換取2日假期。
獎學金
(圖片來源:FB@HKBN香港寬頻)

圖片來源:譚仔國際有限公司官網圖片, FB@譚仔三哥米線, 資生堂官網圖片, FB@HKBN香港寬頻, FB@譚仔雲南米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