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制勝 馬雲 阿里巴巴 思考 領導者 自律 努力 未來

馬雲強迫自己每天思考6小時 網民:思考就是甚麼都不幹嘛|職場制勝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 馬雲在西點軍校演講時指,作為領導者必須要自律,所以在過去20年裡,都強迫自己每天思考6小時,不論是洗澡、上廁所,還是睡覺時都在思考,努力確保自己能夠放眼未來。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Getty Images、unsplash|資料來源:網易科技

馬雲:領導者要智慧

他說:「領導力由使命決定,大部分人因為看見,所以相信;而領導力是因為相信,所以看見,領導力意味著能夠看到別人看不到的事情。」

馬雲對於領導有很深的一課和感受:「領導者要做別人不想做的事,要做社會需要的事,消費者需要的事,人民需要的事。

「領導者不僅要聰明,還要智慧。聰明人可以過的很快樂,但智慧的人可以活得更長,因為他們知道如何放棄。」

馬雲花很多時間思考

可想而之,馬雲真的很努力去思考來得出這些結論。

其實早在2017年,他在中國綠公司年會上就曾表示自己花了很多時間去想未來。

對未來發生的事特別有興趣,但是就很快忘記昨天的事情。

不過此話一出,就得不到一眾網民的認同,甚至成為笑話:

網民:馬雲太弱!

「思考怎麼掏空大家的錢包……」

「思考就是什麼都不幹嘛,每天本來活就少,還要偷6個小時的懶啊」

「如果不思考,無異於植物人,馬雲值得欣佩」

「馬雲太弱!我都是每天思考16小時…睡覺8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