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的招聘贏在起跑線 建立傑出雇主品牌的6個秘訣

讓你的招聘贏在起跑線 建立傑出雇主品牌的6個秘訣

職場技能

廣告

雇主品牌是甚麼?它為何如此重要?

雇主品牌是公司在求職市場的定位,目的是用作吸引你所渴求的求職者。你可以透過陳述、展示及放大公司獨有而且吸引的文化,將你的公司定位為一個頂級的工作場所,從而建立良好的雇主品牌。

如果你有一個好的雇主品牌,頂尖的求職者就願意為你工作,員工也樂意留守。如果你的雇主品牌不好,它將令你付出代價:即使你提供的人工再高,一半的求職者都不會考慮為你工作。

再者,在一個選擇比過往多的世代,求職者更傾向選擇他們熟悉和信任的公司,所以一個好的雇主品牌能吸引更多求職者。

強大雇主品牌為人力資源帶來的價值

在了解雇主品牌的重要性後,我們可以透過數據分析了解雇主品牌對公司的價值。

  • 擁有良好雇主品牌的公司相比擁有負面雇主品牌的公司可收到高出兩倍的求職數量。
  • CR雜誌和Cielo Talent的一項調查顯示,近50%的員工表示即使報酬或補償大幅增加,他們也不會為聲譽不好的公司工作。
  • 如果雇主品牌是負面或者沒有雇主品牌,公司在僱用每個員工時可能會花費多10% 的成本。
  • 80%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招募和人力資源經理都認為,一個極佳的雇主品牌能使他們更易招募到頂級人才。

如何透過LinkedIn建立雇主品牌

在了解雇主品牌的重要性和價值後,我們可以如何透過LinkedIn建立傑出雇主品牌?現在就為大家帶來6個簡單的秘訣。

1. 鼓勵員工線上互動

在LinkedIn上有各式各樣的互動:評論,喜歡或分享新聞、發表個人意見、關注名人、加入群組、發表博客式長篇文章等等。當你的員工在LinkedIn上越投入參與,自然會提升公司在網絡的曝光率,令雇主品牌茁壯成長。

2. 於LinkedIn上開設免費的公司專頁

59%的求職者在發現新的職缺後會到LinkedIn了解更多關於該公司的細節,因此在LinkedIn的公司專頁就好比公司的官方網站一樣,能向求職者展示你的雇主品牌。

3. 在公司專頁裡設立Life分頁

Life分頁是公司專頁的延伸,它是令公司職缺和雇主品牌發光發亮的地方。

你可以在此分頁講述公司的發展故事、並通過獨特的頁面設計吸引具質素的求職者,你亦可以利用多元化的素材,例如照片和短片,加上趣味的工作描述等等製個獨一無二的職缺信息,以展示你的公司文化及雇主品牌。

4. 活用LinkedIn的Recruiter功能

Recruiter功能讓你更易接觸到LinkedIn上的專才,亦令你與招聘團隊合作變得更輕鬆。更甚的是,若然你透過Recruiter的InMail功能(即LinkedIn的信息功能)聯絡潛在的專才,回應率將比起一般的InMail 能高出31%。透過這方式,你便可以跳過招聘機構直接接觸求職者,向他們闡述獨有的雇主文化。

5. 透過LinkedIn Job的信息建立雇主品牌

當你在LinkedIn上發布招聘信息時,其實你同樣是向潛在求職者講述你公司的故事,讓他們了解你是一家甚麼樣的公司,當他們深入了解你這位雇主時,將大大提升他們為你效力的想法。

為了幫助你的帖文脫穎而出,記得要誠實。同事們是否每週五下午都會聚在一起吃午飯?你的辦公室是否有 “開會不超過一小時 “的政策?通過這個開放的信息,為大家描述你的公司的真實工作情況,同時建立你的雇主品牌。

6. 加入LinkedIn Learning

當員工看到你願意對他們的職涯作出投資,他們自然會對公司更投入。你可以透過LinkedIn Learning為員工建立一個更快更方便存取的學習平台,並支持他們自我學習及發展,大大提升新員工的留職率及成長空間,同時建立良好的雇主品牌。

為何選擇透過LinkedIn建立雇主品牌

如果你的招聘活動是透過招聘機構進行,他們必定會先與你相討如何介紹你公司,使你對向外發佈的描述有更多控制權。

可是,雇主品牌卻直接跟員工的工作體驗以及他們對公司的評價息息相關:不論是在社交媒體上發佈的內容、評論或現身說法、及至同行的討論以及轉介,這些都是由員工而來,亦且能一直影響公司聲譽的活動。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專才網絡,各式各樣的人才都樂於在LinkedIn上交流。無論對剛剛萌生轉工的念頭或已經積極地尋找新機遇的求職者而言,LinkedIn是唯一一個讓他們在職涯上不同階段都可以認識到雇主品牌並互動的地方。

透過LinkedIn建立並推廣你的雇主品牌,把公司獨特的文化及職位空缺帶到潛在求職者眼前,將有助提高他們為你效力的興趣。

若果讀者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建立雇主品牌的方法,歡迎你隨時與LinkedIn聯絡,我們很樂意由諮詢開始一步一步為你提供更多實用的建議。

按此與LinkedIn聯絡

(Presented by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