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女公關爆料 港女入行只為識banker

職場

廣告

香港人對金融業趨之若鶩,港男希望當banker,港女希望嫁banker。全因為金融業通常與高薪掛鈎,彷彿只要走進金融圈,港男便馬上升格為金融才俊,嫁了banker的港女亦會被冠上幸福少奶奶的美名。

文:妮子

筆者當年誤打誤撞當上了財經公關,工作上經常與金融圈的人接觸,無論是上市公司主席或CFO、投資銀行高層或分析員、基金經理、合伙人、會計師等等。曾遇過新入行的女公關,坦率承認入行是希望藉著財經公關的平台,揾返個banker男友。小女子對金融才俊沒有特別Fantasy,更加沒有因利成便。但如果你全心只為結識banker而投身這行,閣下的價值觀我先不予置評,但請問你捱唔捱得先?

財經公關並非如大台那套堅離地劇集,做公關可以揸林寶,行頭十足。這行業最大特色除了女人多之外,平日OT亦多。2至3月忙年度業績、4至6月忙post-results活動、7至9月忙中期業績…還有突如其來通知你過了聆訊的IPO等。

這些年來,我或我的同事,親身經歷過難忘的日子…

 行內7大奇聞

(1)開OT到零晨被困要報警求助

(2)破紀錄連續14日朝9晚9工作

(3)被大陸民企老闆不講理的破口大駡

(4)已婚金融才俊明目張膽溝女

(5)情人節公司變成花海羨煞旁人

(6)財務總監dinner借醉揩油

(7)新上市公司股價勁升,主席慶功宴大派現金慰勞團隊

財經公關的工作,有苦有樂,所見所聞,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