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轉趨保守 先獲利待A股復市

股票

廣告

環球股市上週五(9月30日)受惠於市傳德意志銀行的140億美元罰款,獲美國司法部酌情大減至54億,帶動該行股價當晚於美股交易時段大幅反彈14.02%,助標指上週表現由跌轉升,最終收報2,168點,上升3點或0.17%,表現較MSCI環球股票指數,上週的0.23%跌幅理想。

碰巧筆者上週五以《港股短暫或遜外圍》為題,把部份資金轉戰美股,這可算運氣不俗!

踏入傳統股災10月,投資者既憂慮會否出現大跌,也擔心如港股過去10年般,升9跌1錯失機會,堪稱陷於兩難局面。由於今年適逢美國總統選舉,美國司法部不敢招至雷曼倒閉般股災。加上內地經濟數據也逐步站穩,甚至如李克強總理所創的克強指數般,至去年9月1點的低位,大幅反彈至9點,有利企業利潤恢復增長。

雖然,股市中長線升勢仍在,但短線資金入市態度轉趨保守,讀者不妨先行於高位獲利,待股市調整後才趁低吸納。原因多國指數的相對強弱指數正輾轉下移,意味上升動力不足。在經歷多月反彈後,容易出現較深度整固,正好是本欄調整倉位的大好時機。

港、中、美、歐4地股市,筆者較垂青於內地國慶節後的「國慶行情」,故打算先平掉本組合的投資鎖定利潤,轉至下週一(10月10日)才開市的上海證券綜合指數。期望月中前,能獲得3%左右的目標回報!

市況轉趨保守  先獲利待A股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