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變數多 不立危牆下

股票

廣告

本週大事浪接浪!最觸目肯定是週三(6月15日)的A股進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結果,與及同日聯儲局議息會議,還有不斷更新的英國公投脫歐民調……一言蔽之,投資市場今週定必多事,且結果可以極出人意表。

當中,最難預測是A股入摩與英國公投。隨著上週MSCI指數公司的董事總經理一篇專訪被刊出,投資者對入摩機會不大已心中有數。如果意外入摩成功,恒生指數反彈上22,000點也不足奇!

相反,又要多等1年機會的話,恒指再陷20,000點又何奇之有?反正上次反彈至上週三(8日)的21,352點浪頂,都不過是資金夾淡倉所致。這段期間,二三線股恍惚被市場遺忘,港元也從沒轉強,故筆者上星期要求出售組合內的恒生指數。

然而,避到港股,卻沒想到歐美股市表現不遑多讓。上週五(10日)晚MSCI環球指數就已經大跌1.39%。在全球經濟一體化後,誰說多買不同地區股票可以分散風險?現代金融市場已全球一體貨化,分散風險要靠不同金融工具了。

君子不立危牆之下,英國脫歐更深不可測。過往大選,蘇格蘭獨立公投等,都出現民調與結果南轅北轍的結果,故建議與其投資變賭博,不如先行離場觀望,待出現一定折讓,又或上述結果落實後再作考慮。

暫時組合表現優於上週MSCI環球指數+0.5%。

本週變數多   不立危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