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一解密|煤炭難增產 林少陽:起碼要3年

經一解密|煤炭難增產 林少陽:起碼要3年

港股

新舊能源股齊升 能源股配置不可少

天然氣、煤炭及相關股票都隨油價上升,以立投資董事總經理林少陽指,煤炭股上升的原理與石油股一樣,看好整個能源板塊的前景。

林少陽解釋,資源開採業務需取得政府審批的牌照,工地一般位於偏僻地區,需要碼頭或其他運輸基建配合,由申請牌照到完成基建等,需時三年或以上,才能把新的煤炭等資源供應帶入市場,因此,要增產煤炭等能源,不是短期能做到的事。

林少陽看好整個能源版塊的前景,指俄烏戰爭引發地緣政治問題,造成石油供應不穩,但歐洲正式制裁是在今年底才落實,料屆時能源供格及價格會更混亂。 他相信,能源價格進入上升週期,短則五至六年,畢菲特「高追」西方石油公司和雪佛龍,並非倉促決定。

立即解鎖

⋯⋯

通脹扭轉投資風向,聯儲局無力呵護股市,投資者只能靠自己。經一Patreon已梳理未來一年當局對通走勢預期,及市場預料的利率水平,立即緊貼,為投資變陣做好準備﹗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