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卡

深圳多家銀行帳戶突被凍結、用戶排隊解凍:傳配合公安部「斷卡」行動

投資

廣告

近日,內媒報道,傳出多家銀行的深圳區存款戶口突被凍結,個別戶口出現無法提款及轉帳等情況。有傳銀行此舉為配合公安部執行的「斷卡行動」,以打擊電信詐騙等犯罪活動。

深圳多間銀行存戶未能提款

據《第一財經》報道,有個別中國銀行深圳區用戶發現未能從扣帳卡提款,而支付寶亦無法完成轉帳,相關帳戶狀態顯示為「凍結」,亦有傳多間分行的客服未能接通,銀行建議客戶前往分行或透過網上程式處理。

《第一財經》又提到,有深圳存款用戶透露,自己無法經微信提取現金,線上登錄時發現微信帳號被凍結,同時需要提交身份證、社保及住址來進行解凍手續。

據《第一財經》引述業界人士分析,相關存款帳戶戶口被凍結,或涉及公安部最近執行的「斷卡行動」有關,配合當局對銀行戶口的審查工作。

斷卡
(圖片來源:中新社)

傳「斷卡行動」打擊詐騙

據報,「斷卡行動」目的是打擊電信詐騙等犯罪活動,包括追查涉案電話卡及銀行戶口,當識別到資金存在風險時便會凍結戶口及銀行卡,而銀行亦配合落實行動。

綜合報道,有指建設銀行、工商銀行及郵儲銀行的深圳分行亦有發生類似情況,不少存戶到銀行排隊1小時以上,以了解及處理解凍手續。

籤查資料,2020年10月,國務院相關會議決定在全國範圍內「斷卡」,以打擊及整治非法開辦販賣電話卡、銀行卡違法犯罪,中斷犯罪分子的資訊流和資金流。

斷卡
(圖片來源:中新社)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斷卡行動」是什麼?

據報,「斷卡行動」目的是打擊電信詐騙等犯罪活動,包括追查涉案…詳情請看

如何影響用戶?

有深圳存款用戶透露,自己無法經微信提取現金,線上登錄時發現…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