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急跌|中概股急瀉 傳韓裔對沖基金遭斬倉

股價急跌|中概股急瀉 傳韓裔對沖基金遭斬倉

投資

廣告

上周多隻美國上市的中概股包括愛奇藝、跟誰學及騰訊音樂等急挫,外電報道,上周五高盛疑替客人拋售總值105億美元(約819億港元)股份,另外,IPO Edge引述知情人士指,由於一家韓國基金Archegos Capital遭斬倉所致。

據報道,事件或與曾在對沖基金老虎基金Tiger Asia操盤的韓裔基金經理Hwang Sung Kook(Bill Hwang)管理的Archegos Capital有關,而Bill Hwang近年一直以高槓桿投資新經濟股並獲利甚豐,惟他「重倉」的多隻股份包括霧芯、Viacom近周急瀉,引發投資銀行「追孖展」並最終斬倉,在火燒連環船下多隻他有份投資的中概股齊大幅下挫。
騰訊音樂上周五最多瀉兩成,低見16.31美元,收市則跌1.3%,報20.1美元;愛奇藝最多瀉27%,收市仍挫13.2%,報17.43美元。

翻查資料,Bill Hwang在2010年管理Tiger Asia Management時曾遭香港證監會起訴,指基金涉嫌內幕交易,事件糾纏超過3年,最終以Tiger Asia承認違反內幕交易法例作結,重罰4,500萬元;至2014年證監會更頒令禁止Tiger Asia及Bill Hwang投資港股,禁令為期4年。

資料來源:AM7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