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與郭榮鏗楊岳橋梁繼昌被DQ 郭家麒:不覺得驚訝

傳與郭榮鏗楊岳橋梁繼昌被DQ 郭家麒:不覺得驚訝

社會熱話

廣告

消息指,在北京召開的人大常委會會議,將加入議程針對民主派議員在立法會復會後的拉布抗爭行動,並預料有多名民主派議員會因此被褫奪議員資格,簡稱DQ。當中據悉至少涉及4名泛民議員,包括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以及專業議政的梁繼昌。

對於被指將被取消議員資格,郭家麒表示暫時沒有回應,稱其心情不受影響,坦言對政府做甚麼事都不會覺得驚訝。據了解,民主派將在日內開會商討。
郭家麒、郭榮鏗、楊岳橋及梁繼昌等4人早前在原本的立法會選舉提名時,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之後因為立法會延任一年,他們跟隨民主派的決定,加入延任後的立法會。然而,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早上啟程前往北京出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時,稱作為立法會議員,應按《基本法》104條宣誓效忠的內容行事,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擁護《基本法》,批評近日有民主派議員,以各種手段製造流會,有關做法不適合做立法會議員。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