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日4枱 互不相識 名潮食館6食客染疫

兩日4枱 互不相識 名潮食館6食客染疫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本港昨增17宗新冠肺炎確診,當中6人源頭未明,包括一名因常到醫院探病而頻密做檢測的61歲女文員,她上周四光顧尖沙咀K11 MUSEA中菜館名潮食館午飯後,該餐廳昨亦有5名翌日光顧午市的食客初步確診,當局懷疑該處有爆發,已強制員工和食客檢測和要求餐廳停業。
 

因常到醫院探病而有恆常做病毒測試的61歲女文員(#10912),昨確診成源頭未明個案,她周一(22日)病發前4日的上周四(18日)中午12時許,曾光顧K11 MUSEA名潮食館,衛生防護中心追蹤後,發現昨錄得的其中5宗初步確診,上周五(19日)下午1時至2時都光顧過該食肆。他們分別有3人是在尖沙咀中心工作的同事、1名住大角咀維港灣第7座的退休人士與家人用膳、1名住鰂魚涌逸樺園第1座的九龍醫院資訊科技部員工與3名同事食飯。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暫未知道當中的傳播途徑,形容3組互不相識、同時間光顧的食客均初步確診過於巧合。現時雖暫未有員工確診,但因擔心食客和員工之間有傳播,故強制上周四起光顧過的食客和員工接受測試,初步約涉及18名員工,餐廳亦要停業消毒和清潔。
昨確診的16宗本地個案,有6人感染源頭未明,其中前日已公布、居於柴灣杏花邨第26座的海鮮島漁港餐廳63歲兼職男司機,是該大廈早前確診個案的同層鄰居。其餘包括居油麻地的土瓜灣貨倉保安員,以及昨轉為確診的花墟臨時工、選舉事務處文書主任、帝京酒店餅店售貨員。

兩日4枱 互不相識 名潮食館6食客染疫
兩日4枱 互不相識 名潮食館6食客染疫

至於初步確診個案當局昨暫錄得十多宗,除5宗名潮食館個案外,還有一名在新蒲崗大有街工作的62歲男子以及何文田余振強紀念中學的16歲學生,他居於同區愛民邨建民樓,前日回校上課後不適,昨求醫後初步確診,中心建議該校停課兩周、全體師生接受測試。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