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醫院襲老翁案】3警判囚 林卓廷促鄧炳強問責下台

【北區醫院襲老翁案】3警判囚 林卓廷促鄧炳強問責下台

社會熱話

廣告

3名警員去年6月底在北區醫院病房虐打一名被捕的六旬醉酒男子,今日在區域法院分別被判囚17個月至32個月。協助被打事主的前立法會議員、現任北區區議員林卓廷表示,今次事件只是「警暴」問題的冰山一角,慶幸有全段段片證明該3名警員濫用私刑,他批評現時警隊文化敗壞,而且警務處長鄧炳強至今仍沒有向被打的事主道歉,他要求鄧炳強向全港市民道歉,並公開問責下台。

相關新聞:【北區醫院襲老翁案】3警判囚17至32個月
林卓廷又指,該3名警務人員可以對四肢被綁的人士虐打20多分鐘,期間侵犯受害者的性器官,顯示警員文化極之壞敗,需要整停及進行大規模改革,包括要引入獨立監察制度,深入調查過去一年來鏡頭前出現的「警暴」問題,並警告警員要以此案為例,別以為在無鏡頭拍攝下對市民「濫用私刑」是沒有後果。此外林卓廷又代事主表示,就算該3名警員被判入囚,仍無法彌補造成的心理創傷,至今仍要看心理醫生,明年3月將會向警務處長作出臨時索償。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