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祺忠涉殺妻】死者胞妹形容夫妻節儉 出外食飯「AA 制」

【張祺忠涉殺妻】死者胞妹形容夫妻節儉 出外食飯「AA 制」

社會熱話

廣告

港大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嫌於2018年殺妻案昨於高等法院開審,他被控以謀殺53歲妻子陳慧文,他否認謀殺罪,但承認誤殺罪,控方不接納,案件在高等法院續審。死者胞妹形容張祺忠與陳慧文生活節儉,外出食飯「AA制」。

庭上讀出死者陳慧文胞妹的3份供詞,提到她與女兒2018年由英國到香港旅行,在8月16日到張祺忠在港大偉倫堂宿舍暫住時,看到姐姐與姐夫張祺忠在睡房床上,背向大門,張祺忠以身體壓住姐姐,不久張祺忠出廳關燈。指當時只覺得二人年紀已不輕仍親熱,事後則認為十分可疑,因她自兩夫婦生兒育女後便沒有見過他倆牽手或擁抱,亦認為張祺忠不是浪漫的人。
供詞逐指,翌日,死者胞妹起床後,張祺忠稱陳慧文已外出。她形容為人節儉,即使去酒樓飲茶亦只會選擇早上或下午茶的特價時段,每頓飯都要分帳。張祺忠同樣十分節儉,甚少到高級餐廳吃飯,經常到快餐店點最便宜的食物,即使在夏天亦不會開冷氣機,但一直以為被告「溫馴到好似隻羊咁」。

張祺忠被控於2018年8月,涉嫌在港大宿舍偉倫堂謀殺妻子,並藏屍行李箱再運到辦公室,再以木箱裝載,被控一項謀殺罪,以及一項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至今已還柙超過兩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