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殺妻案 被辱罵感不快 無正視 張祺忠︰過咗就完

涉殺妻案 被辱罵感不快 無正視 張祺忠︰過咗就完

社會熱話

廣告

涉殺妻案 被辱罵感不快 無正視  張祺忠︰過咗就完
涉殺妻案 被辱罵感不快 無正視 張祺忠︰過咗就完

港大機械工程系副教授張祺忠涉殺妻案續審,張祺忠自辯時回應移屍決定時一度痛哭並表示「因為唔想揼咗佢,唔想揼落海或垃圾站」,承認意圖製造假象妻子仍生還,自己亦感好辛苦;遭妻子罵「X街」時,他感被侮辱,但只會「等件事過咗,就完咗」,未有正視問題。
 

被告張祺忠(56歲)否認約於18年8月17日在港大宿舍偉倫堂謀殺妻子陳慧文(終年53歲),但承認誤殺罪,不被控方接納。張祺忠昨自辯時稱,案發後翌日仍為家人煮早餐及食早餐,隨後駕車送兒子上班。張形容當時是見步行步,將遺體放入行李箱,再推出露台,因擔心遺體發臭,故組合木箱收藏行李箱,6日後再運到港大黃克競樓辦公室。被問到何以將屍體移至辦公室,他痛哭指不希望將遺體揼入海中或棄於垃圾站。 

對於案發後假稱妻子或外出旅行,他承認意圖製造假象妻子仍生還,但強調自己當時亦很辛苦,一邊與子女尋妻「(但)扮唔到好焦急嘅神態出嚟」,另一方面知道閉路電視拍到他運走木箱,認為遲早會被拆穿,並補充指說謊只為逃避,對背棄子女信任感羞恥。
他重申案發一刻,「如果我摸到對拖鞋,而唔係攞電線嘅話,事件就唔會發生。」他於上周五作供時供稱,在妻子口角後,原只想在床下取出拖鞋離開房間。
張祺忠與妻子結婚多年,形容「佢(妻子)以前挑剔嘅事無咁多」,但他沒嘗試改變妻子,亦無計劃與對方分居或離婚。就妻子曾罵他「廢」、「靠你揸兜都得啦」等時,張稱不認為自己「廢」,但對言論會感不快。張承認曾應死者要求簽發三張合共逾1千萬元支票,他不會問妻子用途,否則會被對方責罵,但強調買樓及出租物業上均與妻子共同決定,妻子將相關事宜講成她一個人的功勞時,張感到受傷害。而妻子罵「X街」時,張覺被侮辱,但未有直接著對方勿再講侮辱說話,他承認從未正視問題,通常「等件事過咗去,就完咗。」但自己在案發前約1年變得更「易忟」,會意圖反駁妻子。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