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精英學院

友邦精英學院 Dicar Tai 相信年輕的力量 循序漸進 以決心取勝

保險

廣告

去年大學畢業的戴靜文(Dicar),因緣際會下認識了現時的上司資深分區經理鍾緯麟(Sam)。在他的鼓勵下,Dicar決定投身財務策劃行業,發揮年輕人獨有優勢,以行動向客戶證明自己的決心。Dicar習慣為自己設置「階段性目標」,從小目標開始,循序漸進實現更大的追求。她正面樂觀、謙遜、真誠的個性,成功贏得身邊客戶朋友的支持;Dicar承諾會保持初心,一直學習,為客戶提供最專業的財務策劃服務,同時為未來成為團隊領袖作好準備。

適應力強 快速掌握行業節奏

年輕人大多重視工作與生活平衡,Dicar也不例外。對她來說,財務策劃行業多勞多得的特性,能讓她發揮所長,按照個人步伐建立事業版圖,為她愛錫的家人帶來更好的生活。同時,彈性工作模式能保留生活的空間,持續發展自己的興趣。

年青一輩願意嘗試新事物,就像Dicar般適應力強、學習能力也很高,自去年9月加盟AIA至今,不僅愈來愈自信,更發展出自己一套的工作節奏。她表示:「我喜歡制定一些『階段性目標』,例如每月小目標,讓自己更有動力去完成。我相信只要循序漸進,自然能夠在行業中取得一定成績。」對行業新鮮人來說,難免遇到質疑,Dicar直言會以行動證明自己的決心與熱誠,「例如細心解答客戶的問題、做好每一次保單跟進、仔細處理理賠程序等,從細節中使客戶及身邊人感受到我的真誠,慢慢建立互信基礎。」

Sam指,現時團隊中近半成員均為年輕大學畢業生,Dicar雖然是00後、社會經驗不多,卻不時展現出其獨立、成熟的一面,「她的正面積極感染了團隊成員,成為團隊中不可或缺的新力量。」他說。

友邦精英學院 性格謙遜、虛心學習的Dicar樂於請教行業前輩,透過他們的經驗分享從中學習,加強自己向前邁進的信心。
性格謙遜、虛心學習的Dicar樂於請教行業前輩,透過他們的經驗分享從中學習,加強自己向前邁進的信心。

保持謙遜 保持初心

行業前人的支持和教導是新人最大的助力。Dicar感恩得到友邦精英學院(AIA Premier Academy, AIAPA)及團隊中各前輩傾囊相授,他們的經驗和知識開闊了她的眼界,使她更有信心在行業中長遠發展。「AIAPA教授的內容非常全面,除了產品知識和會客技巧外,導師還會分享各種實戰經驗。」此外,Dicar認為現時團隊富人情味,上司和團隊成員樂於分享,為她的事業甚至人生提供許多有用意見,助她制定未來發展藍圖。

考慮招聘團隊成員時,Dicar希望邀得跟她一樣年輕、有熱誠的夥伴加入,「保持謙遜、保持初心」,借鑒前輩經驗,逐步建立成功的財務策劃事業!

友邦精英學院 Dicar得到Sam(右)的鼓勵,從秘書工作走出前線,成為客戶最專業、最真誠的財務策劃顧問。
Dicar得到Sam(右)的鼓勵,從秘書工作走出前線,成為客戶最專業、最真誠的財務策劃顧問。

註:「AIA」是指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之香港及/或澳門分行。「香港」及「澳門」分別指「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kako圖片來源:(攝影)何柏基、(設計)guro資料或影片來源: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