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精英學院

友邦精英學院 Ng Chok Shing 跳出專業 仍是專業 過往經歷成就當下自己

保險

廣告

投身教育行業九年的吳作城(阿城),在成為AIA高級財富管理經理之前,是一名小學數學及體育老師,並曾為非撞式欖球運動員,代表香港出戰,其後更成為香港代表隊教練。健碩的身型背後,已是兩孩之父的阿城,有一顆穩重而體貼的心。數個月前,阿城投身保險與財務策劃的行業。他形容教育工作與現在的工作相似,均需要了解接觸對象的所需,並給予相應協助。透過在友邦精英學院(AIA Premier Academy, AIAPA)的所學,他希望能提升身邊的人的意識,在他們規劃路上幫一把,令他們都有豐盛的人生。

身邊圈子欠未來規劃  啟發轉行

阿城提到,他的圈子一直圍繞教育界,眼見老師們忙於工作,缺乏時間管理自己健康,甚至欠奉退休規劃;與此同時,身邊的運動員和教練朋友受傷患困擾,但由於之前未有為自己做好保障,錯失及時的支援。因此阿城希望透過轉職,能令同儕提升意識,為自己做好規劃。同時他形容,作為AIA高級財富管理經理,工作性質與之前作為教師也相似,他能將教育工作所需的領袖才能,發揮在帶領團隊上。

加入AIA成為高級財富管理經理的另一個原因是,他能有更多自主的時間,可以繼續推廣心愛的運動,達成自己的理想。阿城形容,AIA擁有近百年基業,是信心保證,而在人生要事的長遠規劃,AIA是值得託付的企業,能為客戶帶來信心。加上AIA資本強大,實力雄厚,科技領先同行,計劃兼具前瞻性,公司可靠的形象深入人心。

友邦精英學院 阿城希望能提升身邊的人對保障的意識,為其在未來規劃之路上幫一把,令他們享有豐盛的人生。
阿城希望能提升身邊的人對保障的意識,為其在未來規劃之路上幫一把,
令他們享有豐盛的人生。

用心了解客戶需要 盼成可信賴夥伴

阿城感謝AIAPA的課程幫助初入行者順利起步,讓他能在加入新行業時建立信心。他認為,所有人都可以加入這個行業,而AIAPA的培訓課程資源豐富,在大數法則下,讓他知道世界正發生的事情,最重要是做好準備,及行正確的道路。阿城深信,過往的經歷能成就當下的自己,向他人提醒保障的重要性,並用心了解客戶的需要,成為他們可信賴的夥伴。他提醒要把握現在,因為保障及對未來的規劃,永遠不會太遲。

談到未來大計,阿城的短期目標是經營與客戶的關係,為這些來自不同背景、界別的客戶在人生保障以外的事,都能成為可信任的的夥伴,展望更長遠的將來,阿城希望能在兩個角色身份中都可以成為領袖,協助更多人投身行業。

友邦精英學院 上司云亭(右)讚揚阿城(左)目標明確,對於工作有想法,也能設身處地為客戶設想合適保障計劃。
上司云亭(右)讚揚阿城(左)目標明確,對於工作有想法,也能設身處地
為客戶設想合適保障計劃。

註:「AIA」是指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之香港及/或澳門分行。「香港」及「澳門」分別指「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Mildred圖片來源:(攝影)何柏基、(設計)Wing資料或影片來源: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