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精英學院

友邦精英學院 Terrence Chan 專業貼心、盡責有想法 矢志成為客戶終生夥伴

保險

廣告

修讀銀行與金融系的陳伯聰(Terrence)目標感強,畢業後看準財務策劃行業有極大發展潛力,隨即入行。這行業有如老闆般具自主權發揮自己的眼光,AIA提供一個宏大的平台,沒有租金等成本,只需靠努力建立專業的個人品牌,便可逐步規劃事業藍圖。入行後,接觸不同客戶令他眼界大開,23歲的他閱歷已超越同齡朋輩的視野,可謂受益無窮。入行不足一年的他已視此行業為終生事業,期望在客戶每個人生階段與他們同行。

視挫折為磨練機會

遭受客戶拒絕,大概是每位新人總會碰上的難題,慶幸Terrence早已洞悉此道理,為自己打造更樂觀、積極、正面態度的基石,「入行初期,我不太介意成敗,反而視之為累積經驗的階段。如果客戶拒絕我建議的方案,我會從另一角度思考,改善不足之處,這樣才能有所成長,獲得飛快突破。」他分享一次難忘經驗而得到的啟發,「為客戶服務,我們必須謹記『Put yourself in other people’s shoes』,只要換位思考,便能感受到客戶的確切需要,為對方爭取最大利益。」他認為逆境是每個人成長的必經階段,正視自己不足,培養多元化的專業,比一路順風更有得著。

友邦精英學院 Terrence感恩客戶相信自己,期望與他們建立長遠關係,由客戶變成朋友,甚至成為終生夥伴。
Terrence感恩客戶相信自己,期望與他們建立長遠關係,由客戶變成朋友,甚至成為終生夥伴。

目標邁向MDRT終身會員

Terrence以美國著名科學家Thomas Edison的名言「Genius is 1% inspiration and 99% perspiration.」為人生格言。他堅信成功是99%的努力和1%的天份,每一份收穫都來自自身堅持不懈的努力;每一滴汗水都是成功的累積。「每個階段必須訂下目標,才有前進的方向,做出成績,也是對客戶的回報。今年我即將取得業界公認最崇高的國際榮譽—百萬圓桌會(MDRT)會員資格,期望3年內再下一城,獲得COT內閣會員殊榮(COT – Court of the Table,業績是MDRT的3倍)會員資格。終極目標是向著成為MDRT終身會員(完成10年MDRT才符合資格)進發,為客戶提供長久優質的服務。」

在學期間,Terrence曾於連鎖店任職兼職售貨員4年,他發覺自己尤其著重團隊合作精神。「建立團隊、向管理路線發展,是我的首要目標。我期望建立專業的團隊文化,招聘有熱誠、視財務策劃行業為終生事業,能將心比己服務客戶的夥伴。」面試時,上司林嘉琪(Michelle)對Terrence的印象非常深刻,「疫情時他們的團隊面對巨大壓力,但他仍能維持各人士氣,帶動團隊氣氛和向心力。我欣賞他的Dream Big精神,擁有宏大理想和領袖思維,執行力高。年輕的財務策劃顧問難免遇到客戶拒絕,但他卻有快速的復原能力,自我評估後會推動自己進步。」從戶外的團隊活動中,Michelle也看到Terrence的積極和投入,相信他很有潛質成為成功的領袖。

友邦精英學院 Michelle(左)欣賞Terrence的責任感和Dream Big精神,具有帶領團隊發展的領袖潛質。
Michelle(左)欣賞Terrence的責任感和Dream Big精神,具有帶領團隊發展的領袖潛質。

註:「AIA」是指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之香港及/或澳門分行。「香港」及「澳門」分別指「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eva 圖片來源:(攝影)何柏基、(設計)guro資料或影片來源: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