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療店

90後聽講座獲創業意念 開BB水療店 月賺10萬元 | 創業淘金 | 90後創業

創業

廣告

【水療店】「90後」蔡俊寶俏修讀大學時,課餘時間陪同母親參加各類水療峰會,因而對水療產生興趣。畢業後有感嬰幼兒水療在香港並未普及,因此在2014年底,夥拍朋友合資約140萬元,成立嬰幼兒水療店,開業約九個月回本,年初至今,月均淨利潤約10萬元。

撰文:陳谷怡|圖片:由被訪者提供

因母從事水療行業產生興趣

蔡俊寶俏因為母親從事水療行業,她於中大修讀工商管理系時,課餘時間會陪同母親參加各類水療峰會,因而學會專業水療知識。

畢業後,她曾於貿易公司及基金公司工作,由於對水療行業感興趣,且見嬰幼兒水療公司在港並未普及,故於2014年底與拍檔合資約140萬元,成立嬰幼兒水療店思芭娃娃。

主攻中產媽媽

思芭娃娃選址九龍灣Megabox商場,蔡俊寶俏表示,主要考慮到商場設有足夠的育嬰室,同層有一些嬰幼兒用品公司,可吸引親子顧客。

思芭娃娃為一個月至五歲的嬰幼兒提供水療服務,集合浸浴、游水、按摩及瑜伽等,根據選擇的服務內容,每次用時約40分鐘至1小時,單次收費約300至600元。

主要客戶群為注重健康的中產媽媽

蔡俊寶俏表示,水療有助於嬰幼兒的心肺功能,消化系統及提高睡眠質量等。

另外,初生嬰兒容易有濕疹及皮膚敏感等,故會根據BB需要,在水中加入死海鹽等物料,以改善BB皮膚問題。目前主要客戶群為注重健康的中產媽媽。

店內設有三個獨立水池及一個大池,大池可同時容納三至四個BB。「大池能增加BB之間的互動,一些媽媽還會讓BB在大池開party。」她說。

除水療服務外,思芭娃娃亦銷售嬰幼兒產品,包括死海鹽、沐浴露及潤膚露等,並於一些網購平台銷售,售價由幾十元至約700元,貨源來自歐洲、以色列及俄羅斯等地。

採用體驗式消費

蔡俊寶俏表示,思芭娃娃採用體驗式消費,在做水療過程中使用該些嬰幼兒產品,一些顧客認為產品效果理想,才直接購買,帶動產品銷量。產品銷售目前已佔生意額約五至六成。

現時生意穩定

開業初期,由於缺乏客源,生意較為靜淡。

「家長通常不願冒風險讓BB嘗試新店,我們後來積極建立口碑,現時已有穩定客源。平日約十位客人,週末及節假日客人較多,約20至30人。」她說。

拓展孕婦市場

思芭娃娃生意漸上軌道,年初至今,每月營業額平均約20萬至30萬元,月均淨利潤約10萬元。

除利用網上平台作推廣外,蔡俊寶俏亦會在派發給醫院的親子雜誌刊登廣告;贊助醫院活動,以及參加嬰幼兒展覽等,以增加公司曝光率。

均具備陪月資格

思芭娃娃目前有七位員工,包括四名水療師,均具備陪月資格;其團隊亦有水療顧問:「在創立思芭娃娃初期,或當我們遇到特別案例等情況下,水療顧問會提供意見及指導。」

去年開始向內地發展

去年公司已拓展內地業務,在濟南設有一間分店。蔡俊寶俏表示,內地分店主要採用特許經營形式運作,期望2019年底可於內地增設兩間分店。

「內地開放『二孩政策』,相信未來將有更大的嬰幼兒水療市場。不過我們不會急於擴張,畢竟做好品牌的口碑最重要。」她補充。

另外,蔡俊寶俏亦計劃引入針對孕婦的護理產品,包括預防妊娠紋、皮膚敏感及產後皮膚修護等產品,以開拓新市場。

BB水療貼士

嬰幼兒水療時,必須要使用適合尺寸的水泡,蔡俊寶俏表示,如果水泡不符合BB的頸圍,或會住頸部。

同時,水療室溫度通常要控制於攝氏27度,因店內可能人流較多,保持室溫的同時亦要保持空氣暢通;水溫一般維持在攝氏35至37度。此外,游水時間需控制在約20分鐘,以免BB過於疲憊。

她說:「BB飲奶後45分鐘至一小時內才適宜下水,以免造成不適。另外,由於游水的運動量較大,建議做完水療後可提早用餐的時間。」

入行tips

1.需要有愛心及耐心

2.對水療行業有認識

3.參加展覽作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