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芯 非自研

中國晶片「暴芯」 被質疑非自研 寶德:在Intel支持下推出

科技

廣告

早前中國晶片製造商寶德(PowerLeader)被外媒GeekBench發現,其所發表自研x86架構處理器「暴芯」,只不過是重新貼牌的英特爾(Intel)第10代CPU。寶德日前發表聲明回應,稱「暴芯」是在英特爾支持下推出的一款定制CPU產品。

寶德周三(31日)發表聲明,表示近日寶德發布的寶德暴芯半導體的暴芯CPU和整機產品,受到業界和媒體朋友的持續關注,故特意聲明,暴芯首款CPU是在英特爾支持下推出的一款定制CPU產品,又指暴芯CPU未向相關政府部門申報任何項目及補貼。

當天,寶德集團董事長李瑞杰也在微博上指,「要讓混水摸魚者一邊涼快去,堅定按計劃走下去,相信會是中國芯片的一支新生力量!」,他還在評論中表示「寶德暴芯之路,從X86到ARM,到RⅠSC-V,國產化的第三條道路,從用戶~芯片成品~設計~封測~製造~光雕機~晶元,倒過來走一趟!一步一個腳印,步步為營,不燒錢,拒絕虧損。站在英特爾巨人的肩膀上,更上一層樓,我們會有自己的方式,解決原代碼問題,不僅僅是搭橋。」

圖片來源:unsplash@Francesco Vantini、Weibo@李瑞杰深圳、Wechat@寶德服務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