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婦女節2024|平衡家庭和工作 普徠​仕梁慧君時間管理之道

商業

廣告

在香港這個繁忙的都市中,女性企業家面臨著無數挑戰,尤其是如何在緊張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之間找到平衡點。普徠​仕梁慧君作為一位成功的女性企業家,她不僅是一位高層管理者,也是一名妻子和一名母親。透過設立目標、溝通、時間管理等方法,梁慧君展示了她如何有效地分配工作和家庭時間,確保兩者之間的平衡。

在當今社會,女性在職場和家庭中扮演著多重角色,普徠仕大中華分銷業務總監梁慧君的經歷就是一個生動的例子。

時間管理很重要

作為一名高層管理者,如何在繁忙的工作和家庭責任之間取得平衡?梁慧君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方式,設立目標、溝通、時間管理,每一步都有助她好好分配工作和與家人相處。

「要很清晰去設定目標,例如我需要達到甚麼呢?在工作上或者在家庭上。我都會去設定這些目標。我想大家無論是跟僱主,或者家人都要有一個很清晰的溝通,去設定一個怎樣的目標。」

另一方面,時間管理也很重要。「我會習慣自己設定一個時間,例如是星期五的下午,我就會封鎖我的行程,因為通常那個時間我較少需要開會,那通常會做甚麼呢?可能會做一些尚未完成的事,又或者多些去做一些規劃,去想清楚接下來的兩個星期,實際上我有甚麼要優先去做,或者要去聯絡客人,去做好一些規劃,這樣我想對自己的工作、生活平衡會做得好一點。」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