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寧專訪|從運動員 到企業家

商業

廣告

從奧運金牌體操運動員到成功企業家,對李寧來說,不單是勇敢追夢的旅程,更是一場持續創新的挑戰。這一路上,他將運動員時期鍛練出的毅力和競爭精神,融入到創業的打拼歷程中,顯現出企業領袖堅毅的核心素質。李寧品牌的成功,來自於他對產品品質、創新設計及客戶需求的深刻理解。就是這樣融合運動精神與商業智慧,塑造出一個又一個成功的品牌企業。

李寧過去運動員的身分,令他對用家的要求更有體會。

「體育精神和對健康的追求是統一的,但每一個運動的需求都不同。例如,籃球跟網球不一樣、網球跟羽毛球不一樣、而羽毛球又跟單車不一樣。有些技術的邏輯可以分享,但有些本身還是需要繼續研究和開發,例如單車運動。李寧品牌的產品經驗對我們有一定幫助,主要在分享基礎的功能性、產品研發設計的邏輯方面,但是具體產品層面,非凡領越仍需要針對性開發。」

他特別提到:「運動科技在品牌發展上十分重要。例如材料科技如何與產品結構及設計結合,以確保產品能夠滿足特定運動的需求,進而提升運動體驗,幫助運動員創造更好的成績。」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