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書 青衣

小紅書女首派青衣公屋勁傷心 直斥「又細又舊」網民:人心不足蛇吞象

樓市熱話

廣告

近日,一名港女在小紅書上發表了一篇名為「一派公屋」的文章,抱怨自己輪候公屋獲分配到的新界青衣長青邨青梅樓單位「交通不方便,又細又舊」,言辭中透露出極度不滿。然而,這篇文章引起了網民們的議論。

公屋的分配制度是根據輪候時間、家庭狀況等因素進行排序,申請者不能選擇分配到的單位。港女抱怨的青梅樓是一棟1978年入伙的樓宇,樓齡約45年,確實可能存在一定程度的老舊問題。

網民的:人心不足蛇吞象

對於該港女的抱怨,網民們的反應卻是褒貶不一。有些人表示同情,認為青梅樓的確存在交通不便、老舊的問題。然而,更多的人卻對這位港女的抱怨表示不滿,認為她應該要知足。畢竟,許多人都在等待輪候公屋,而她已經獲得了一個單位,應該要懂得珍惜。除了批評該港女過於挑剔之外,還有網民對她提出揶揄。認為如果她對公屋的條件無法滿意,她應該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而不是在網絡上抱怨。

有網民批評道:「人心不足蛇吞象,有又嘈,無又嘈,想點?想交通方便又想大自己買樓」、「排到公屋仲想點」、「我等咗8年,要上12樓行落層,四十年樓已經好過住劏房」。也有網民揶揄說:「交通唔方便,你可以買車!又細又舊,你可以買樓!」。

港女在小紅書發表抱怨文章後,引起了許多網民的反響。這反映了香港社會對於公共住房分配制度的觀感。一方面,有人認為應該要緩解老舊公屋的問題,提高居民的生活質量;另一方面,有人則認為應該要知足,尊重公平的分配制度。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