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通全國通卡

八達通全國通卡丨3月26推出 內地336城市通用 附購買地點/價錢

大灣區

廣告

八達通全國通卡丨為了讓香港居民在北上時消費更加方便,八達通公司宣布了即將推出的「八達通─全國通卡」的消息。這張全新的實體卡將使用戶在內地超過336個城市使用地鐵和巴士時,支付變得更加便捷,無需再擔心支付問題。這張八達通全國通卡在香港的使用方式將與傳統的八達通卡相同,即睇內文具體細節,包括推出日期、購買地點、價錢等!


八達通全國通卡丨推出日期

八達通表示,透過購入「八達通 – 全國通卡」的首創版,市民將有機會參與先導體驗計劃,該首創版將於3月26日推出。

八達通全國通卡丨特點

  • 「八達通全國通」為實體卡,在內地逾336個城市乘搭鐵路或巴士。
  • 此卡在香港可當作正常八達通卡使用。
  • 車費將採用港幣進行結算,根據卡片內設定的人民幣兌港幣匯率,從儲存在卡內的港幣額度中直接扣除。
  • 首創版屬於銷售版八達通卡,免收按金,其儲值上限定為港幣3,000元。
  • 「交通聯合全國互聯互通」人民幣一卡通持卡人可在香港以人民幣支付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車費。
八達通全國通卡
八達通全國通卡丨適用於香港及内地交通。(圖片來源:八達通)


八達通全國通卡丨購買地點+價錢

購買地點

在全線 Circle K 便利店及指定10個港鐵客務中心發售。

價錢

售價為港幣 88 元。

八達通全國通卡
八達通全國通卡丨售價為港幣88元。(圖片來源:八達通)


八達通全國通卡丨使用方法

八達通全國通將與一般八達通卡使用方法無異,唯備用餘額(負數)或未必相周,具體細節將適時公布。

  • 只需將八達通拍向八達通讀寫器至交易完成,即聽到「嘟」一聲及 熒幕顯示餘額(「餘額」意指「八達通發卡條款」中的「儲值金額」)後, 所需的交易款額便會自動從你的八達通扣除。


八達通全國通卡丨增值方法

八達通全國通增值方法仍待公布,或與一般八達通無異,增值方法如下:

  • 香港:可以選擇在八達通客服點、便利店、透過八達通App,或者在深圳地鐵站的客服中心使用港幣進行增值。
  • 深圳:可於八達通App,深銀聯易辦事的自助繳費終端都能夠提供增值服務。
八達通全國通卡
八達通全國通卡丨儲值限額為港幣3,000元。(圖片來源:八達通)


八達通全國通卡丨可登記於八達通App

通過幾個簡單的步驟,客戶可以將「八達通 – 全國通卡」登記在八達通App上,這不僅便於隨時隨地進行儲值,還可以隨時查看卡內餘額、當前匯率、過去10次的匯率紀錄及交易記錄。在內地發生的相關支付記錄也將作為「交通聯合」消費記錄,以便客戶查詢。

圖片來源:八達通卡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