呎價僅$11,000多 400萬元樓未絕跡

樓市

廣告

Anthony Sir:

你好!追看閣下的專欄已兩年了,可惜一直忙於工作,後悔當時沒有聽你的意見買樓,樓價愈等愈升。
身邊的朋友說如今已沒有400萬元以下的樓了,除非買些很舊的舊唐樓,但很難借到高成數按揭。
又或者買二手公屋,但是自己現在也是跟家人住在公屋,花幾百萬元買公屋實在接受不了。
400萬元樓真的絕跡了嗎?閣下有何建議可以幫我呢?
讀者紹文

400萬元以下的樓,的確比過去兩年少了很多!
多得政府的辣招,為高成數按揭設限,令400萬元以下的細價樓遠遠跑贏大市。
聽說青衣有間180平方呎的二手公屋,以240萬元成交,呎價高達16,000元,完全扭曲了樓市,令希望買樓的買家更難上車。

不過又毋須太灰心,雖然少,還是有的。最近幾個月都有讀者買到400萬元以下的筍盤。
不是很舊的唐樓,不是二手公屋,更不是偏遠荒蕪的地方。

其實在交通方便的市區,不少單幢樓都有這些價碼,當然面積比較細,大多不到300呎,如果識揀,識運用空間,兩個小房間還是有的。
樓齡也不算舊,30多年,若估足價,而讀者的收入又合符按保要求,借九成不難。
具體一點吧!筆者的作風是講求實戰、不空談理論。
今期先介紹一個地區油麻地。

交通夠方便了吧!如果在旺角、尖沙咀區上班,甚至可以走路。
沒想過吧!在這麼核心的地段,就有一直想找的細價樓。

最近幾個月有讀者買到筍盤,最筍的樓價不到350萬元,面積約300平方呎,呎價僅11,000萬元多,比新界樓還要便宜一大截。
單位間格四正,兩房一廳,中層開揚,樓齡僅逾20年。位於油麻地與佐敦之間,距離兩個港鐵站僅七、八分鐘步程,往前走是彌敦道,去任行地區的巴士都有,交通方便到頂點。
生活配套毋須多說了吧,要吃甚麼都有、要買甚麼都有。

單位若靚裝一番,市場租值達13,000至14,000元,回報近4至5厘!
為甚麼市區樓比新界還要便宜呢?相若的面積,沙田熱門屋苑要500萬元了,屯門區熱門屋苑也要400多萬元。

首先,市區以單幢樓為主,沒有大型屋苑,沒有名氣,較少人關注,亦較少人來睇樓,反而追價沒追得那麼瘋。
其次,市區樓雖然很方便,走落街就甚麼都有,但不是人人喜歡的,尤其是舊區,周邊環境予人的感覺總是比較老、比較舊。
難聽點說,個別街道甚至感覺有點「雜」,沒有大型屋苑那種自成一角、自在小區的感覺,今天的油麻地正是這樣,亦因為這個原因價錢相對較便宜。
然而細心再看看,區內正在默默起變化。

以讀者買到的筍盤為例,打開窗就可以見到未來的高鐵站,走路的話約只要十分鐘步程,據官方資料顯示,年底就會通車了。
相信未來區內會有相當明顯的變化,其實只要看看邊的街舖,愈來愈多高檔食肆、零售點進駐就感受到了。

相信讀者買入的單位,過幾年之後要賣450萬元左右不難,賺100萬元無難度,賺租又賺價!
筆者最近都收到代理放盤,區內還有400萬元以下的物業,不過如果政府忽然好心做壞事,放寬九成按揭上限,業主齊齊反價,那筆者就不能擔保了。

作者為1%投資培訓的地產課程總監,著有《買樓上車防中伏》、《上車又住又賺》、《樓。轉命運》、《工商舖小本投資入門》、《50 萬上車》、《投資買樓賺錢筆記》等等,其博客《第一桶金》總瀏覽量逾300萬人次,曾接受多間傳媒專訪及出任電台地產節目嘉賓主持,並擔任TVB節目「有樓萬事足」顧問。2000年科網股爆破,曾欠下近一年薪金卡數。經債務重組後,2004年股樓雙線出擊,短短四年由滿身卡數打工仔,變出六層樓。其後與投資兵團大舉出擊投資物業,並進軍商鋪、工廈市場,以穩健投資策略,成功變出雙位數物業。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