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理財書

日本理財書奧義 喜好花錢 享受人生 才能賺大錢

社會熱話

廣告

繼續介紹,累銷逾250萬冊,風行日本理財書《一生不為錢所困的生存之道》的精華(作者:著名心理諮商師心屋仁之助)。在書中,心屋氏反覆強調:請相信錢像空氣一樣,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愛怎樣花錢,便怎樣花錢吧!微言大義:喜好花錢,享受人生,才能賺大錢。初閱及此,心忖:「甚麼屁話啊?」

撰文:吳瑞麟(美股隊長) |圖片:網上圖片

日本理財書奧義 信念決定命運

花錢消費,例如遨遊日本,食壽司、洗溫泉,開眉展眼,誰人不愛?但作者提倡,花錢如擲回力鏢,久必回歸,跟常識落差太大,苦思半年,才參透奧義。

拒絕隨心花錢的人,口頭禪多是:「賺錢困難,多節省,以備不時之需。」

背後的心理前設,是自己賺錢能力有限,屬偶然興旺;且世界危多於機,好景不常,難以輕鬆應對,唯靠儲錢自保。反觀視花錢如擲回力鏢,小財一出,大財即入,內心潛意識,實自信不疑,自身賺錢力堅實,且世界機會無限。

信心高低,使後者致富之機,比前者高十倍、百倍。信念決定命運之理,以一例闡述,諒諸君必定深服。

日本理財書 奧義 喜好花錢 享受人生 才能賺大錢
微言大義:喜好花錢,享受人生,才能賺大錢。

話說英國教育當局,曾作一秘密實驗:某學校有兩班同齡學生,同時應試,但成績保密。考第一的,編入A班;成績第二好的,編入B班;考第三名的,編入A班,如此類推,務求令兩班學生,資質近乎相等。

此外,兩班硬件、師資,別無二致。兩班唯一分別,是一被稱為A班,另一被稱為B班而已。

由於社會文化,約定俗成,A優於B,所以不論學生、老師和家長,悉數認定A班學生的資質較高,被編入A班的,家長疼愛有加,或贈以禮物,或讚美不絕,信心大幅提升。

反觀劃入B班的,家人多辱而罵之,不準參與興趣班和看卡通片,自信備受打擊。就連任教的老師,潛意識也認為B如A,教學時「就住就住」;不像A班老師,務求精益求精,教出狀元郎。

原來上述安排,乃一精心安排的實驗,目的在於找出,天資與信心,何者較為重要?

改命先改心

翌年學期結束,兩班再次受測,結果A班學生,分數拋離B班。

實驗切切實實證明,自覺優越,信心滿溢,先天條件,縱遠不如人,亦無礙大事既成、扭轉命運。無怪先哲常言:「改命先改心!」

每次隨喜好花錢,毫不擔心賺不回來,實則不斷強化「我有能力賺錢」的信念,讓自己意識到,「我已是有錢人」。

當打破一貫「我注定是窮人」的「預設立場」後,據心屋經驗,錢財不知何故,真的如缺堤江河般,呼嘯湧入。

或問:「如斯神奇?」查實機會本存在於四周,只因跟「我注定是窮人」的「預設立場」,相互衝突,而被潛意識無聲過濾,拒財神於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