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與磚頭

樓市

廣告

真人,真事。話說某日,在某商場的洗手間門外,男人等女人出來,忽然女人奪門而出,奪命狂呼。

女人:「死啦!」
男人:「做咩呀?」
女人:「頭先洗手嗰陣發現,唔見咗隻鑽石戒指呀。」
男人:「咁大鑊?冷靜啲,諗吓响邊度唔見?」

男人與女人苦苦思索,半响。
女人:「我記得啦!」
男人:「幾時?」
女人:「應該係頭先揸車去接朋友嗰陣。當時你停埋一邊等,我就除低咗隻戒指,放係大脾上面,攞住張濕紙巾,抹手,然後搽Cream,忽然朋友打電話嚟,我接電話,佢話到咗,我就即刻起身落車接佢,我將紙巾掉咗落垃圾桶,當時我應該未戴番隻戒指。」
男人:「你意思係……連埋張紙巾……掉咗!」
女人:「有可能,又或者落車嗰陣,跌咗!」

於是,男人跟女人返回案發現場,地氈式搜索。鬧市街頭,人來人往,一如所料,找不到。

晚上,二人不死心,再到案發現場找一遍,當然亦找不到。就這樣,一隻幾萬元的鑽戒,沉沒於茫茫人海之中。

女人很後悔,也很肉痛,發誓以後要好好看顧自己的寶貝。男人也肉痛,然而也慶幸,丟掉的不是最貴的一隻。

磚頭最可靠

這件事情,令男人與女人更堅信,磚頭最可靠!

市場上有很多投資工具、商品,男人可能喜歡買名錶,女人可能喜歡買鑽石。是的﹗只要懂得揀,都能保值,甚至賺錢,然而,就是有很多人為風險,幾萬元的鑽石,話跌就跌。

現金呢?更不可靠!幾年前又有很多朋友猜美國會加息,樓價會跌,於是就把手上的物業賣掉,甚至有朋友將自住的物業都賣掉。先勿論這幾年的樓價如何不斷上升,朋友如何錯過了賺錢的機會,即使樓價不升不跌,又如何?

有沒有想過,當你賣掉房子,銀行戶口裡多了好幾百萬元,會怎樣?正常的情況是,辛苦了這麼多年,花點錢買份禮物獎勵自己。男人買一輛車,女人買一個愛馬仕包包,才花了十分一,然而這只是一個開始,買啊買啊,很快就會發現,物業不見了一個客廳。

投資多碰壁

又有很多朋友喜歡刺激,到股票市場去衝浪。如果遇上近期的大升市,當然笑不攏咀,然而過去幾年,就只有過去一個月那麼風光,之前炒股的朋友,無不損手爛腳回來。

試想想如果一時把持不了,買了一堆「薄膜」回家,怎辦?回頭一望,發現賣樓得來的幾百萬元,只輸淨一半,已經買不到想買的樓。

又有很多朋友壯志萬丈,老死有絕橋,開舖做生意。當然要撐!筆者就試過,當年買賣金獅花園賺了幾十萬元,跟朋友開美容院,打算大展拳腳,發夢每年開一間分店,十年後上市。

現實情況是,不到一年投放的資本都蝕光了。這時還收到稅單,說筆者炒樓賺了錢,要交稅。賺錢要交稅,那蝕錢誰可憐?

地球是很危險的!世界很多誘惑,財富放在身邊,很不安全!財富藏在磚頭裡,相對比較可靠,最少你不會隨隨便便、在沒有經過深思熟慮的情況下,就拿到錢亂花、亂投資、亂做生意。

自從有額外印花稅(SSD)後,物業投資者被迫把財富藏在磚頭,由於賣不得,市場更趨穩定,日本地震?油價大跌?大陸經濟放緩?通通不跌,被迫賺更多錢。

就算跌些少,一成?兩成?又如何?最少比放在身邊安全。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