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扮傻20年?11.14 Netflix+新歌上架!原來4年幫BBC賺到億億聲

投資

廣告

還記得漫步在山丘上,向觀眾揮手打招呼天線得得B嗎?《天線得得B》第三季將於11月14日星期一於Netflix上架。《天線得得B》首播至今已經超過20年,依舊深受小朋友歡迎,而且擁有超強「吸金力」。

即將上映的 Netflix 的《天線得得B》第三季有12 集,將會講述Tinky Winky、Dipsy、Laa-Laa 和 Po 在 21 世紀學習和成長,還將收錄一首全新的原創歌曲。

天線得得B
(圖片來源:Netflix《天線得得B》預告片截圖)

央視首套外國兒童節目

《天線得得B》 是英國廣播公司(BBC)和Ragdoll聯合製作的英國著名兒童電視節目,裡面有四個不同顏色主角,以他們肚腩仔的電視屏幕命名。 《天線得得B》於1997年首次亮相。 第一季於1997年至2001年播放,目標觀眾5 歲以下的小朋友。

得得B播放20年來成績彪炳,迄今超過10億小朋友觀看,第一季得得B已在120多個地區以45 種不同的語言播出。 更是第一套由內地央視(CCTV)播出的外國兒童節目,吸引了內地3億兒童觀看。

推4年吸金1.16億英鎊

2001年兒童節目推動了 BBC 的商業部門創紀錄的利潤。BBC Worldwide 去年的利潤為 2300 萬英鎊,比上一年增長 170%,銷售額為 5.87 億英鎊,是六年前水平的兩倍多。

天線得得B更是BBC 的兒童品牌是該公司最大的收入來源之一,根據BBC新聞,得得B推出4年已為公司創造了超過 1.16 億英鎊的收入。

據衛報報導,儘管《天線得得B》自 2001 年以來沒有播出新劇集,但角色仍然已經深入民心。 英國廣播公司仍會重播,至今每月約有6500萬人在 YouTube 上觀看《天線得得B》。

天線得得B
(圖片來源:Netflix《天線得得B》預告片截圖)

靠「蠢蠢地」致勝

《天線得得B》不時被指責角色行為「幼稚」,亦因情節不斷重複受到批評。 挪威NRK教育界權威 Ada Haug 曾公開指責批評,得得B是「最市場為導向的兒童節目。」

但學者Linda Geddes認為,《天線得得B》「蠢蠢地」其實致勝關鍵。

「《天線得得B》深受歡迎,或許因為這是第一部專門為一到兩歲兒童設計的電視節目。 」

冷知識:得得B係太空人?

至於得得B們究竟是什麼物種?他們看起來像外星人,但其實他們都是人類,只是作者設計受到了太空人的啟發。

《天線得得B》作者 Andrew Davenport 曾表示,設計得得B時參考了登月太空人外貌:
「從著陸艙中出現的穿著笨重太空服的人就像蹣跚學步的孩子,頭大腿短,他們喜歡蹦蹦跳跳的世界。太空人的語言有限,就像小孩子急著講話。」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Netflix《天線得得B》預告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