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元

對沖基金名宿Bill Ackman:港元與美元會脫鉤 現持大量沽空港元倉位

基金觀點

廣告

外媒報道,對沖基金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 LP的創辦人Bill Ackman在Twitter表示,認為港元的聯繫匯率制度不再合適,故通過看跌期權持有大量沽空港元倉盤。
港元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認為港元與美元會脫鉤

Bill Ackman表示,聯繫匯率對香港已不再有意義,認為港元與美元脫鉤只是時間的問題(The peg no longer makes sense for Hong Kong and it is only a matter of time before it breaks)。

Bill Ackman續指,鑑於近年中美脫鉤(decoupling),中國繼續將港元與美元掛鉤是非常尷尬。

港元
(圖片來源:twitter@BillAckman)

金管局副總裁:市場對聯繫匯率仍持信心

香港金管局副總裁陳維民日前出席一個論壇時稱,市場對聯繫匯率制度仍保持高度信心,對於維持香港金融穩定起着重要的作用,儘管資金維持流出港元。

港元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twitter@BillAckman、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