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B.Duck NFT五小時售罄 德盈PE低過同業 中長線投資現價可吸|聶Sir

推B.Duck NFT五小時售罄 德盈PE低過同業 中長線投資現價可吸|聶Sir

虛擬投資

廣告

2021年環球視為「元宇宙」元年,孕育出無數新商機,非同質化代幣(NFT) 發展是其中之一,現仍是起步階段,早著先機的企業前景看俏。

如1月17日上市的德盈控股(02250),早前公布藉NFT市場布局全球化業務版圖,透過自創而廣受市場歡迎的B.Duck品牌,聯手MADworld分三輪推出B.Duck NFT。

集團首輪在市場推出4,000個獨一無二的原創3D B.Duck NFT,於五小時內極速售罄,更曾一度以高達19.9以太幣交易,以當時匯率計算,約為40萬元,可謂氣勢如虹。

事實上,德盈的業務規模和盈利能力與過去幾年間迅速增長。

根據2021年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按角色授權收益計算,德盈一躍成為最大內地角色知識產權公司,於內地所有角色知識產權公司中排名第四位,市場分額為約3.2%,知識產權及集團的品牌是德盈業務的核心。

 推B.Duck NFT五小時售罄 德盈PE低過同業 中長線投資現價可吸|聶Sir
(圖片來源:bduck madworld官網)

龍頭優勢明顯

而最新公布的2021年業績,集團收入約2.9億元,增長24.2%,其中角色授權業務貢獻亮眼,收入約1.67億元,增長近70%;「旗艦IP」B.Duck貢獻最大,產生1.11億元,佔收入近67%。

集團正積極擴大授權網絡和於市場影響力,截至2021年底建立業務關係的被授權商(不包括授權代理)的數目為385名,按年增加兩成二;相對2018年初為125名,四年累增逾兩倍,增速令人鼓舞。

現時德盈近九成七收入來自內地,連同香港的更超過九成九。

根據市場調查報告,預期於2021至2025年,內地授權產品的電子商務市場,將由373億元增長至650億元,複合年增長率為14.9%,而於2025年角色授權知識產權產品預期將佔總市場成交總額(GMV)約55.6%。德盈作為行業龍頭之一,將大大受惠於市場規模持續增長。

管理層正部署將在內地市場的成功經驗複製至海外市場。事實上,集團的授權網絡早已覆蓋東南亞地區。以泰國為例,截至去年底,集團於當地擁有27名被授權商,已建立一定的知名度和粉絲群。

隨著全球疫情陰霾消退;加上集團上市後資本實力增強,料未來將加快東南亞及其他亞洲市場的開展。

集團致力於將快樂透過B.Duck傳播到全世界,這理念與其使命一脈相承,就是成為中國角色知識產權的先驅之一,走出國門,為全球帶來快樂「Playful」的生活態度,彰顯中國文化軟實力。

於4月6日德盈股價收報1.86元,市盈率為29.52倍,對比同業如泡泡瑪特(09992)和三麗鷗(Sanrio)分別為49.6倍和127.97倍明顯較低,顯然德盈的價值還未在資本市場釋放,配合上述基本面利好因素,現屬中長線投資者吸納良機。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bduck madworld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