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馳5

恒大汽車恒馳5爆蝕本價17.9萬賤賣、瘋傳同系員工全力賣車「跑數」

投資

廣告

恒馳竟以蝕本價賣車?陷入債務危機的中國恒大與同系股份持續停牌,不過恒大重振業務的雄心一直未變!內地傳媒報道,恒大最新要求旗下員工加入推銷首款SUV電動車「恒馳5」,當中包括恒大物業等員工。

恒馳5 恒大爆煲|變賣個人資產救恒大?許家印7折賣廣州自住樓 減足3,000萬有冇人吼?
(圖片來源:中新社)

恒馳5以蝕本價預售

恒大汽車品牌恒馳日前預售首款SUV電動車「恒馳5」,7月6日至31日接受1,000元人民幣的「小訂」,8月1日至31日轉為「大訂」,訂金提高至1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報道,首1萬輛恒馳5的預售價定為17.9萬元,目標在10月1日後開始交付,買家可以在交車時支付款項,以及提車後15日可申請退車退款,全部款項和退款都會放置在公證處專戶。

值得留意的是,內媒引述恒大汽車內部人員表示,恒馳5預售價17.9萬屬於「蝕本價」,又指恒大汽車打算以破底價刺激銷量,從而推動後續業務發展。

據知,恒大(3333)董事局主席許家印早前於廣州恒大中心,體驗恒馳5時連連讚賞新車:「漂亮!真漂亮!」。許家印亦曾表示,未來10年恒大將會全面由房地產業務轉型至新能源汽車產業。

恒大物業以恒馳5銷情作KPI

另外,恒馳5成為集團下半年的「招牌作」,同系出力賣車自然不遺餘存。據《財聯社》早前報道,恒大物業於內部會議中曾要求轄下員工以恒馳5的銷量作為考核任務,意味同系員工需要「跑數」推高銷量。

值得留意,綜合內媒所述,恒大寄望恒馳5省靚招牌的同時,原來恒大集團已經為此「燒錢」超過500億元。當中,恒大汽車2020年業績中提到,當時累計投入約474億元;另外,2021年上半年,恒大汽車銷售費逾14.5億元,相關行政費接近21億元。

據恒大汽車公司網站資料,恒馳5的車長為4,725毫米、軸距27,80毫米,從零加速至時速百公里需時7.8秒,CLTC基準續航里程可達602公里。在快速充電模式下,電量由30%叉至80%,只需28分鐘。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恒馳5的售價定位是?

值得留意的是,內媒引述恒大汽車內部人員表示,恒馳5預售價17.9萬屬於…詳情請看

恒大物業以什麼作為考核任務?

早前有報道指,恒大物業於內部會議中曾要求轄下員工以…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中新社、恆馳5官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