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水 熊市 「技術熊市」定義不合時宜 大戶一日未派貨 科技股仲有得升!|傅允軒

收水肯定會殺估值 熊市徵兆進一步浮現 多留現金未必是壞事

基金觀點

廣告

典型熊市徵兆

也許美股投資者都在觀望著,你不沽我就不沽,但第一道沽盤力量釋放,投資者隨即人踩人,三大指數便開始山泥傾瀉式下墜。

這是很典型的熊市徵兆:初期資金流入避險板塊,後期連避險板塊也不能倖免,股價急轉直下。

 收水 熊市
(圖片來源:unsplash@Maxim Hopman)

多留現金未必是壞事

筆者叫讀者們多留現金。

今天再說多些。在低息年代,現金常被妖魔化,金融從業員老嚷著Cash is Trash, 因為過去美國印錢,所以錢越來越不值錢。

現在又換一套說辭去污衊現金,說通脹令現金購買力下跌。

這是金融從業員以他們的利益角度說給大眾聽的。

雖然筆者也是金融從業員,但既然和大家有緣,而且筆者會做好倉也會做淡倉,所以在此如實告知我的看法。

第一美國收水已是板上釘釘,而收水肯定會殺估值, 這個不是大概率事件而是必然會發生的事件,以前QE如何升上來,未來就如何跌下去。

閱讀全文:https://www.patreon.com/posts/65565633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Maxim Hop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