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打教育股3日後 新華社對教育股打安慰劑 呢兩隻高質教育股被錯殺 要買趁早!

【教育股反彈】嚴打教育股3日後 新華社大派安慰劑 呢兩隻高質教育股被錯殺 要買趁早!

投資

廣告

《新華社》發表評論,指行業監管政策有利於長線發展,更指兼監管不等於打壓,只是保障社會民生的重要舉措。「阿爺」態度明顯放軟,受消息影響,一眾教育股隨即反彈。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嚴打教育股3日後 新華社對教育股打安慰劑 呢兩隻高質教育股被錯殺 要買趁早!
(圖片來源:NMG)

新華社:中國對外開方的方針不會變

《新華社》指期內地股市出現較大波動,市場存在一定的擔憂情緒。

經深入分析當前市場關心的問題所得出結論為,內地經濟持續向好的基本面沒有發生變化,中國改革開放的步伐依然堅定,資本市場發展的基礎依然穩固。

無論是針對平台經濟還是校外培訓機構等監管政策,都是促進行業規範健康發展、維護網絡數據安全和保障社會民生的重要舉措,並非是針對相關行業的限制和打壓,而是有利於經濟社會長遠發展。

此外,文章指出,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步伐進一步加快,改革開放的大政方針不會改變。

嚴打教育股3日後 新華社對教育股打安慰劑 呢兩隻高質教育股被錯殺 要買趁早!
(圖片來源:NMG)

「雙減」政策殺錯兩隻高質教育股

港股職業、教育股走高,中匯集團(00382)漲超16%,新東方(09901)漲逾8%,新東方在線(01797)升逾14.8%。

有市場分析指,教育「雙減」新政,基本影響的是K12教育賽道(kindergarten through twelfth grade),對於高教賽道基本沒有負面影響。

在「雙減」政策後,深圳市政府今日(29日)公布,規定幼兒園不得作為企業資產上市,希望學前教育頂層設計漸趨完善。

但受投資者對整個教育產業上市公司的悲觀預期衝擊,高教類上市公司,如中匯集團、中教控股等也被市場「錯殺」。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