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傳選特首 李小加想做嗎?「上帝帶你到哪個地方都有理由」

投資

廣告

曾被傳指離開港交所(00388)是為了參選特首,李小加回應稱,事業起伏不是個人能夠「完美地」規劃,尤其特首這回事,「要到哪上帝自有一個理由」。以前當過記者的他,用許多人生足跡,換來這個智慧的總結:這些經歷也非他事先計劃要做。
李小加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

港交所於2020年公布,李小加提早離任。當時,被問到離任是否為競選來屆的行政長官鋪路,李小加直言,有關傳聞並無意義,對此沒有新的補充,並表明不會離開香港及金融業。

他當時在港交所業績電話會議上表示,不會離開金融行業,將在當中尋找新的機會,

很希望早日探討自己未來想做甚麼

老實做能做的事

李小加談到兩年前選特首的傳聞:

當什麼,從來不在我思路中,stay on top of your own game,你站在那個浪上,別沉下去,那個浪會take you to where takes you。

他明言,不知道自己將到那裡,「到哪個地方都一定是上帝有一個理由」,他只好「老實做自己能做的事」。

李小加掌舵港交所10年,是港交所在任時間最長的行政總裁,也是港交所首位內地出生和長大的舵手。

當被問到最想訪問的人物時,他坦承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笑言:「這些(問題)都想自尋煩惱。」

李小加亦提到,美國前總統林肯是他敬佩的人物之一,指林肯在美國南北戰後重組美國經濟及團結美國人。

「林肯能在血腥戰爭後的1、2年,重組整個國家經濟、重新團結人們……不覺得世界上有其他地方可自己解決……我覺得(如果)全世界都是這樣,就不一樣了」。即睇李小加專訪足本版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