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

比特幣|神祕大戶「鯨魚先生」累購踰5.4萬枚 價值高達289億港元

投資

廣告

比特幣市場總是充滿著神祕與變化,近期一位被戲稱為「鯨魚先生」的神祕買家引起了市場的廣泛關注。這位買家在過去15個月裡,悄悄累積了超過54,164枚比特幣,按照目前的市價計算,其價值已超過37億美元,折合約289億港元,使其成為加密貨幣市場中最大的單一持有者之一。

比特幣丨「鯨魚先生」的購買策略

根據《華爾街見聞》引述的Bitinfocharts數據,「鯨魚先生」自2022年11月起,幾乎每天都在耐心地購買比特幣。這種持續而有策略的購買行為,引起了市場對其身份的廣泛猜測。有觀點認為,這個錢包可能屬於某個比特幣現貨ETF或大型銀行,但這一猜測被Amberdata研究總監Chris Martin所否定。

交易平臺與購買模式

該神祕錢包主要透過幣安和KuCoin這兩大交易平臺進行比特幣的購買。Martin指出,這個錢包的交易模式非常有趣,每筆交易通常都是100枚比特幣,這可能反映了背後資金來源的某種限制。

比特幣丨市場猜測與可能性

市場對於「鯨魚先生」的身份猜測紛紛,有人懷疑這可能是美國政府的祕密操作,但Martin認為這種可能性不大。他更傾向於認為,如果這是某個基金的操作,那麼情況將更為合理。

美國政府的角色

雖然美國政府也有購買大量比特幣的紀錄,但Martin強調,美國政府不太可能是這個地址的控制者。他認為,基金的參與可能性更高,這也反映了加密貨幣市場的多元化投資者結構。

比特幣丨「鯨魚先生」的市場影響力

「鯨魚先生」的大量購買行為無疑對比特幣市場產生了一定的影響。一個單一的大戶如此大規模的買入,可能會對比特幣的價格波動產生重要影響,同時也引起了投資者對於市場操縱的擔憂。

對價格的潛在影響

雖然「鯨魚先生」的購買行為可能會對市場造成短期的價格波動,但長期來看,其對市場的健康發展與價格穩定性的影響仍有待觀察。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