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

猴痘爆發 「藥股王」日升90% 歐美政府購藥引發10倍升浪|Firedog

投資

廣告

猴痘(monkeypox)是近日歐美較多人談及的話題,在5月20日歐美媒體報導之際,幾隻相關的疫苗股就被炒起,其中一隻更是一天上升90%,當晚我亦有在自己的instagram story提及。

撰文:firedog.crypto

先解釋下猴痘,猴痘是由猴痘病毒所引起的,與天花屬於同一病毒家族,主要在中非和西非國家的偏遠地區,靠近熱帶雨林地帶,在歐美地區發現,暴增100多起「猴痘」病例,的確是非常罕見。

猴痘 社區爆發?國際組織、政府大為緊張

英國第一宗個案在5月7日確認,患者從尼日利亞(Nigeria)回英,而尼日利亞是有猴痘傳播的地方。但是,除了第一名從尼日利亞回英的病人,英國其餘7名患者都不曾外遊。

路透社報導,世衛表示,截至21日,猴痘主要流行地區之外,有12個會員國通報92起確診病例和28起疑似病例。

感染擴散程度似乎讓科學家驚訝,在短短半個月之間,感染者已不限於曾往非洲的人,令人擔心它已經或即將在一些國家或地區發展成社區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週五(5月21日)召開緊急會議,研究最近爆發的「猴痘」(monkeypox)的傳播途徑,希望對疫情了解更多。

世衛官員,同時也是傳染病專家的海曼(David Heymann)告訴路透社:「目前的情況似乎是,病毒是以性傳染病的方式傳播,並擴大傳染到全世界。」

世衛表示,他們將於接下來幾天提供更多指引和建議,供各國參考如何緩解猴痘疫情擴散。

英國《獨立報》5月20日報道,指紐約政府正預備購買天花疫苗,以防止可能的猴痘疫情爆發。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證實有6人懷疑感染猴痘,但促請社會無須恐慌,治療和預防天花的方法可以套用在猴痘上。但這次的感染會否繼續擴散,仍需持續觀察。

有社區爆發的可能,國際組織及政府自然大為緊張,幾隻擁有醫治猴痘技術的藥物股,已經被率先炒起,似乎投資者很害怕錯過當年Covid疫苗股的升幅

SIGA Technologies SIGA):FDA認可

天花藥物製造商SIGA Technologies 首席科學官 Dennis Hruby 週五對媒體表示:「一些發現病例的司法管轄區已經聯繫了我們,並有興趣盡快獲得這種藥物。」

SIGA表示,正與歐洲當局進行談判,以尋求儲備其用於治療猴痘的抗病毒藥物,因為這種病毒在國際上發生了不尋常的爆發,這種病毒在多達十分之一的病例中可能是致命的。

SIGA Technologies研究由美國政府資助,旨在應對生物武器帶來的威脅,該公司開發了一種名為 Tecovirimat的抗病毒藥物,用於對抗天花和包括猴痘在內的相關病毒。

Tecovirimat 在美國FDA被批准用於治療天花,在美國以 TPOXX 的形式出售。今年早些時候,歐洲藥品管理局 (EMA) 批准了 Tecovirimat不僅用於天花,還用於猴痘和牛痘,它們是由屬於同一正痘病毒家族的病毒引起的。

雖然星期五出現上升40%,但SIGA 現市值只有9億美元,股價只有15.3元,作為少數可以醫冶猴痘的藥物公司,似乎是有所低估。

FDA剛剛批准SIGA 的天花猴痘 TPOXX IV 配方,以及已在歐洲和北美獲批的口服膠囊。

如果 SIGA 在 100 億美元的市場份額中,並佔據大約 10% 的份額,預期它再增加 10 億美元市值很合理的。如果可以佔領市場的 20%,更可現上 40 美元。

而且,疫苗是高利潤收入,醫治Covid-19的MRNA 毛利率就達到 85%,當時MRNA 從 20 美元上升至 146 美元,但也已從 497 美元的高位回落。

在我firedog個人的instgram專頁內,經常分析爆升股,未來會不斷更新美股資訊:www.instagram.com/firedog.crypto/

GeoVax(GOVX):市值極低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猴痘股票是 GeoVax Labs,它是總部位於美國的臨床階段生物技術公司。

GeoVax 的 GV-MVA-VLPTM 平台用於使用病毒基因序列構建COVID疫苗,而在今年早些時候的一份聲明中,GeoVax 的首席科學官 Farshad Guirakhoo 博士解釋了 GeoVax 的平台,並特別提到了已被 FDA 批准用於預防天花和猴痘疾病。

該公司將出席 5 月 26 日舉行的傳染病基因疫苗開發峰會,重點將放在 GeoVax 的 COVID 疫苗上。

看好GOVX的原因是其市值之細,市值只有不到 1.5 億美元,只需要一小部分疫苗市場機會即可獲得巨大的上漲空間。

只需要在上述 100 億美元市場中,佔有 1.5% 的市場份額,市值足以翻倍,而如果 GOVX 要更成功,並通過直接製造或第三方許可獲得高達 10% 的市場份額,股價更可能直達 100 美元。

下圖所示的年度 GOVX 申報的一部分,現在爆發了猴痘,最初為其開發了 GV-MVA-VLP™ 疫苗平台:

在我firedog個人的instgram專頁內,經常分析爆升股,未來會不斷更新美股資訊:www.instagram.com/firedog.crypto/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什麼是猴痘?

先解釋下猴痘,猴痘是由猴痘病毒所引起的,與天花屬於同一病毒家族,主要在…詳情請看

猴痘通常以什麼方法傳播?

世衛官員,同時也是傳染病專家的海曼(David Heymann)透露猴痘通常以…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