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長鵬

經一解密|虛幣信徒崩潰 專訪幣圈首富趙長鵬:搶攻Web3

虛擬投資

趙長鵬:去中心平台終將超越舊勢力 幣安搶攻Web3

加密貨幣自今年5月初爆發算法穩定幣Luna價格崩潰,漣漪效應至今未能斬斷,連大型加密貨幣收息平台Celsius更要申請破產重組。已在2018年捱一次幣圈寒冬的交易所幣安(Binance),則剛剛安然度過5週歲生日。 幣安創辦人趙長鵬接受今期《封面故事》訪問,表示幣安沒有上市集資的壓力之餘,還會繼續開水喉投資具Web3概念的初創,搶攻先機。還有一點與眾不同的是,幣安決定擁抱監管,原來其相中監管與加密貨幣產業之間,依然有一片互不排斥的地帶。

趙長鵬解釋,從長遠看,他相信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去中心化交易所(DEX)將超越中心化交易所,去中心化協議最終將超越中心化加密協議,且可能在未來五年或十年內發生。

「未來DeFi平台會更容易使用,用戶將不再需要進行繁瑣的操作。」 幣安目前是中心化交易所,技術架構與去中心化交易所完全不一樣,為了避免缺一席位,幣安現行策略,是直接投資一些去中心化交易所的項目,支持他們的發展和開發。 雖說去中心化模式潛力更大,趙長鵬不擔心中心化交易所會沒落,估計在未來數十年還是有重要角色。

畢竟仍有許多用戶習慣以電郵和密碼這傳統方式登入賬戶,這比自己備份密鑰更為容易,目前也是中心化交易所的用戶數量較多。

不過,幣安還是有其無意深入的領域,那就是銀行功能。 趙長鵬主張,更希望幣安成為類似Google在互聯網的角色。

現時Google不僅作為搜尋引擎,也提供地圖、郵件等互聯網服務,有多元化的網絡服務。

趙長鵬期望,幣安在未來的Web3也能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在這領域打造和提供用戶各種基礎設施及工具,貫徹區塊鏈基礎設施提供商這個定位。

他強調,幣安不缺資金,也沒有要變現的需求,「我們目前沒有上市計劃。」 反而,幣安有意透過投資、收購等選項,向傳統金融機構提供技術支持,探索如何與既有金融市場結合,在接受監管下,與傳統銀行、支付商合作,讓更多用戶能夠進入加密市場。

幣安2017年正式成立,至今已歷五週年,據加密貨幣數據平台CoinMarketCap,幣安是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

立即解鎖全文

趙長鵬 航空股 比亞迪 美元 樓市 經一解密|煤炭難增產 林少陽:起碼要3年 通脹 中概股 石油 電動車 港股 熊市 經一解密-經一共肥計劃-獨家專題-投資熱話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