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華為踩過界燒錢逾10億搞「問界M7」 執董余承東豪言:一定超越豐田Alphard!

港股

廣告

華為和賽力斯汽車合作的汽車品牌AITO,近日發布品牌第二部電動車「問界M7」。華為執行董事余承東在最近的一次活動中表示華為每年在汽車上的花費超過10億美元。 汽車是華為唯一虧損業務,是燒錢的遊戲、虧損的生意。 已經直接聘請了7,000人,聘請間接聘請10,000多人。

華為
(圖片來源:Weibo@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影片截圖)

華為:舒適度超越豐田Alphard

余承東5月底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車展上,公開表示「問界M7」會是「全世界首個可以讓老闆非常舒適地休息,舒適度超越豐田Alphard,可以實現「超越百萬豪車的舒適智能體驗」。

余承東的言論隨即引來《中國青年報》點名抨擊,認為現時一些車企對外宣傳用語存在過分誇大產品性能、品質的情形。

報道引述北京律師王根源表示,以上余承東的言論涉嫌違反廣告法和反不正當競爭法:「『最好』『完全』等用詞涉嫌違反廣告法第九條,廣告不得使用『最高級』『最佳』等用語。汽車經營者可能面臨被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處罰的風險。」

華為
(圖片來源:AITO官網圖片)

華為「問界M7」兩小時訂單破萬

「問界M7」不負眾望,即使新車零售價達31.98萬至37.98萬元人民幣,相比恒大汽車「恒馳5」預售價17.9萬高出近乎一倍。銷情仍然理想,上市後兩小時訂單破萬、4小時訂單更逾兩萬。

業界對「問界M7」寄予厚望,很可能是基「問界M5」出人意料的強勁銷量。 官方數據顯示,今年 3 月至 6 月,文傑 M5 的銷量分別為 3,045、3,245、5,006 和 7,021 部。 理想汽車「理想ONE」需要20個月才有這個數目。

不過,相比第一代AITO汽車「問界M5」,需要87日銷量破萬,「問界M7」2小時銷情更是青出於藍,亦使AITO目前成為增長最快的智能電動車品牌。

華為
(圖片來源:Weibo@余承东)

暗諷小米造家電:技術含量太低了

在日前的「問界M7」發布會,余承東疑似暗諷競爭對手小米做家電。在發布會後接受採訪時,余承東表示華為擁有優秀團有能力打造世界級品牌。

余承東表示,很少有企業真正掌握打造世界級品牌的必要條件,但他領導的團隊在經歷了 10 年的失敗之後,已經掌握打造世界級品牌的訣竅。 認為自己的團隊:「懂得了這個經驗、有這個能力。」

余承東相信,如果說華為活不下去,哪怕出去做鞋子做襪子,華為都能打造世界級品牌。中國還沒有幾個企業,能明白怎麼打造世界級品牌。

他亦解釋華為不會做技術含量低的產品:「但是說你為什麼不去做鞋子做襪子呢?因為技術含量太低了,連做家電我都不願意做,因為我們這個由奢入儉。我們做高科技含量,這個技術含量太低的東西浪費了我們的人才,我們擁有最優秀的團隊、最優秀的人才。」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Weibo@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影片截圖、AITO官網圖片、Weibo@余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