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嘉民、錢琛2小時足本版教學 程式交易必睇的3層指標 分析阿里巴巴股價 馬雲彈出彈入都可以量化|美股反彈完結?呢個指標話畀你聽

投資

廣告

量化分析、程式交易愈來愈普及,兩者都是建基於統計學,透過大量歷史數據,找出市場規律,並建構成一個系統化的策略;不過很多量化分析炒家,都忽略了樣本數據(Sample size)的重要性。今次《經濟一週》請到推動香港程式交易發展的先驅 ——「香港程式交易研究中心」聯合創辦人蔡嘉民,以及其策略顧問錢琛,和大家分享程式交易的經驗和心得。

市場正在期待高通脹即將結束,但同時不少人擔憂美國不衰退、熊市來臨,錢琛分享一個指標,分析美股未來幾個月走勢。近來,馬雲不時公開現身,影響阿里巴巴(9988)股價,蔡嘉民表示其實這些新聞消息都可以量化。接下來的專訪蔡嘉民、錢琛會同大家分享更多程式交易的經驗和心得,並一一拆解港股、美股、加密貨幣、宏觀經濟等投資議題。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