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

陳茂波大讚施政報告「大膽破格」:香港未來人氣及財氣都會旺起來!

政府政策

廣告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日)出席活動時指,本屆政府上任後,積極推動經濟發展,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進取措施吸引企業及招攬人才,相當「大膽破格」;又預期未來幾年,香港的人氣和財氣都會旺起來。

陳茂波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陳茂波:香港政府致力推動經濟發展

陳茂波表示,即使大環境偏弱,惟本地零售市道在第二季及第三季按年仍增長1%至2%,加上防疫措施持續調整,而本港容易受外來環境影響,他又認為在陰霾之下,依然能見到曙光。

防疫政策放寬下,本地接連舉辦多個大型活動,包括金融科技周、國際金融領袖投資論壇及國際七人欖球賽等,財爺又呼籲大家積極參與未來舉行的大型盛事,如國際壁球公開賽、單車節及國際馬拉松等,以刺激市道及幫助消費。

陳茂波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成立投資公司 指有助提升競爭力

此外,陳表示未來數年屬香港需要開創新局的關鍵時期,在世界百年未見的變局下,機遇落在香港,而年內將推出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為未來5至10年香港創科發展制定清晰的發展方向及目標。

至於施政報告提及建立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引入重點企業辦公室,他指有利吸引各地企業落戶以提升競爭力,望能加快本地產業多元化發展。

陳茂波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早前指要向高增值方向發展

早前在財政司司長網誌上,陳提及會加快推動大灣區物流信息的互聯互通,完善「多式聯運」, 並發展包括冷鏈貨物及藥物處理在內的高端高增值物流服務,鼓勵業界進一步應用科技,提高生產力。

同時指出,本港朝著更高增值的方向發展,國際金融中心及國際仲裁服務,也支持著本港航運業朝更高增值的海運業集群模式轉型;創新科技的應用以及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發展,更為整個產業群創造了巨大的發展潛力。

陳茂波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