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 嗶哩嗶哩

「B站」嗶哩嗶哩涉盜播中籃聯賽事|遭索償4億破中國體育版權賠償紀錄

投資

廣告

嗶哩嗶哩(Bilibili)(9626)被指未經中籃聯公司許可,涉嫌盜播2019至2020年CBA(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的賽事,遭對方民事索償4.06億元人民幣(下同),刷新中國體育版權史上最高賠償。
b站 嗶哩嗶哩
(圖片來源:嗶哩嗶哩網站圖片)

盜播221場CBA比賽

據內地傳媒報道,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書指出,嗶哩嗶哩涉盜播221場CBA(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比賽,涉事片段共長2577分鐘44秒。

中籃聯公司向嗶哩嗶哩的經營者上海幻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寬娛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索取天價4.06億元人民幣。

據報,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裁定嗶哩嗶哩需就每場比賽許可費為35.64萬元、懲罰性賠償以及整體商業合作轉播權費用等,向中籃聯合共賠償4.06億元。

案件成為中國體育版權侵權案中,史上索償最高的民事案件。

據內地媒體《網易》報道,中國籃球協會自2017年6月30日起,授權中籃聯公司經營CBA聯賽的商業權利,首次授權期為10年。當中包括全球範獨家享CBA聯賽全部賽事的知識產權,及批准第三方再使用的權利。

BILIBILI 港股中午收市報205.8港元,上升1.58%

網民反應兩極

內地網民驚訝裁決:「版權都賣不了這麼多。」,然而有人贊成版權有價,支持賠償。

  • CBA這種要是收費誰會看啊?毫無觀賞性。
  • 看不看是一回事,但偷人家東西就是另一回事,你要借用付版權費就好,幹嘛去偷啊?
b站 嗶哩嗶哩 嗶哩嗶哩以Z世代為主要觀眾。
嗶哩嗶哩以Z世代為主要觀眾。(圖片來源:嗶哩嗶哩網站圖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嗶哩嗶哩涉盜播中籃聯賽事詳情?

嗶哩嗶哩(Bilibili)(9626)被指未經中籃聯公司許可,涉嫌盜播CBA 2019年至…詳情請看

嗶哩嗶哩需要賠償多少錢?

據報,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裁定嗶哩嗶哩需就每場比賽許可費為35.64萬元、懲罰性賠償以及整體商業合作轉播權費用等,向中籃聯合共賠…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嗶哩嗶哩網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