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DT

USDT被華爾街機構衝擊?全球最大穩定幣也開始脫鉤!

虛擬投資

廣告

繼UST後,全球最大穩定幣USDT今天也出現脫鉤,最低來到 0.945 美元下跌近 5%。分析歷史數據,上一次發生這麼嚴重的脫鉤已經是五年前,Curve 上具有 20 億美元的 3 pool 池資產也發生嚴重失衡,用戶已無法進行大額兌換。

全球市值最大的美元穩定幣 USDT(約 843 億美元), 在今日大約下午兩點左右脫鉤,據 FTX 交易所 USDT/USD 交易對數據,最低見 0.945 美元,脫鉤近 5%。

USDT 穩定幣
(圖片來源:Tradingview)

就在稍早,USDT 的發行商 Tether 也公開表示:

幾分鐘後,Tether 將與第 3 方協調執行鏈交換,從 Tron TRC20 轉換為 Ethereum ERC20,換取 10 億USDt,從 Tron TRC20 轉換為 Avalanche,換取 2000萬 USDt。

USDT 穩定幣
(圖片來源:Tether )

USDT 五年來首次大幅脫鉤

觀察 USDT 的歷史數據,上一次發生這麼嚴重的脫鉤已經是五年前 2017 年的 5 月。由於 USDT 的穩定對市場具有非常強大的影響力,因此引發市場投資者的高度恐慌。

(圖片來源:CMC)

其他穩定幣出現升幅

由於市場大批人士擔心USDT會出現嚴重脫鉤,因此其他穩定幣在中心化交易所內的價格出現上升,在幣安內,USDC/USDT 一度上升13%。BUSD/USDT亦曾一度上升10%。

另外,美元指數在3時,亦曾出現短線上升至104.36點,有分析認為是有機構投資者把大量USDT轉為美元。

USDT 穩定幣
(圖片來源:幣安)
USDT 穩定幣 美元指數
美元指數(圖片來源:Tradingview)

對沖基金賣空USDT?

今次的脫鉤,有幣圈人士認為近日發生了UST的事件,人們對幣圈信心動搖,有機構趁機做空USDT。

《華爾街日報》在上月曾報導提及,許多對沖基金與加密貨幣相關投資機構正在賭注 USDT 價格將會下跌,稱為加密貨幣央行的 USDT 發行商 Tether 公司有擠兌風險。

其中 Genesis Global Trading Inc. 的部門主管 Matt Ballensweig 稱,這些機構正在透過 Genesis 的交易工具賣空 USDT,Ballensweig 稱參與賣空的投資機構有 Fir Tree Partners、Viceroy Research LLC 等 12 家投資機構。

另有幣圈人指出,今次沖擊USDT的是Blackrock 及 Citadel

相關文章:精解索羅斯式操作 如何用8400萬擊潰Luna 摧毀穩定幣UST|Firedog.crypto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上一次發生這麼嚴重的脫鉤是什麼時候?

觀察 USDT 的歷史數據,上一次發生這麼嚴重的脫鉤已經是…詳情請看

上月華爾街日報對USDT有什麼報導?

《華爾街日報》在上月曾報導提及,許多對沖基金與加密貨幣相關投資機構正在賭注…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