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

美國佛羅里達州前州長Bob Graham辭世 享年87歲

時事

廣告

美國佛羅里達州前州長兼資深參議員Bob Graham逝世,享年87歲。Graham以其長達近四十年的公共服務生涯,深受佛羅里達州民眾的愛戴。他的家人透過女兒發布聲明,表達對這位願景領袖、公僕、丈夫、父親、祖父和曾祖父的深切哀悼。

政治生涯回顧

Graham先是在州議會服務,後來成為佛羅里達州州長,再轉戰華盛頓擔任美國參議員。他曾擔任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並共同領導對911恐怖攻擊的國會調查。Graham對於2001年愛國者法案中有關提昇國內外情報機構間情報共享的部分,貢獻良多。他對於喬治·W·布什總統在伊拉克問題上的處理方式提出嚴厲批評,並在2002年投票反對授權對伊拉克使用軍事力量。

個人生活與影響

Graham出生於佛羅里達州的珊瑚閣,家族擁有乳製品和牛肉農場。他在1966年首次當選佛羅里達州眾議院議員,後來又成為州參議員。作為州長,他推動教育和環境保護,包括發起「拯救我們的大沼澤」計劃。Graham以其「工作日」活動聞名,透過親自體驗不同職業,與選民建立深厚的聯繫。他在政治生涯結束後,仍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包括在佛羅里達大學成立了一個非黨派的公共服務中心。Graham留下妻子Adele、四名女兒,包括前美國眾議員Gwendolyn Graham,以及十名孫子女。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